:::

新聞焦點

田中國小百週年校慶暨「社區閱讀中心」、「風雨走廊」、「裝置藝術」聯合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3/29
|
瀏覽人數: 277人
  今(29)日是彰化縣田中國小創校百週年的大日子,同時也是田中國小社區閱讀中心、風雨走廊、裝置藝術聯合揭牌剪綵的歡欣時刻,身為田中國小傑出校友的彰化縣長卓伯源特別蒞臨與田中國小校長許孝麟等人一同剪綵,來自各界的祝福不斷湧入,讓全校師生徜徉在百年老校的幸福氛圍當中。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林滄敏、縣議員蕭淑芬、洪麗娜、田中鎮長鄭俊雄、田中鎮民代表會主席謝文賢、社頭鄉長蕭如意、田中國小家長會長陳吉安等地方仕紳與會。 
 
  卓縣長表示,40年前他也和同學們一樣在田中國小就讀,受到師長們的諄諄教誨,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與做人準則,今日重返母校,看到他的恩師讓他回憶起以前的求學時光,今日能和大家一起慶祝母校100歲生日,感到非常的親切與榮幸。 
 
  卓縣長指出,「飲水思源」做人不能忘本,在田中國小100歲的歲月裡,有很多校長、師長、社會各界的力量支持著學校,讓田中國小不斷的成長茁壯、大放異彩,卓縣長特別感謝這些為田中國小建設努力的人士。在他就任縣長8年的時間裡,看到田中地區的繁榮與進步,包括以田中國小就任期間最久校長黃龍江命名的龍江館的完工、陳景崧醫師命名的景崧文化教育園區也已落成及田中高鐵站也將於104年完工,而高鐵聯外道路高達36億的經費亦正式發包,也將於明年陸續完工,將打通地方交通的任督二脈,也讓田中有更多成長發展的空間與機會,卓縣長相信這些努力都是為了「彰化平原種大樹 常有奇才作棟樑」,他也相信他的學弟學妹們,都是國家、彰化未來的棟樑之才,繼續為我們熱愛的家鄉土地-彰化共同打拼。 
 
  卓縣長也表示,田中國小與他緣繫三代,其就任以來,感念母校栽培之恩,對學校的各項建設特別重視,這幾年縣府補助田中國小建設經費超過1000萬元。在許校長卓越的領導下以及陳會長和地方人士的努力,為提倡校園閱讀風氣,興建『社區閱讀中心』,身為田中國小的一份子,感到非常光榮,更期許不論是過去、現在、未來大家能繼續支持下去、讓田中國小更好。 
 
  另外,由於田中國小學校大門離校舍非常遠,為方便雨天行走,撥款補助修建校門並新建守衛室與風雨走廊;此外,田中國小創校百週年之「藝術裝置雕塑」,也都在今天落成啟用,讓學校整體景觀煥然一新、增添新意。另外,學校幼兒園設備充實、遊戲區也更新完成;社區閱讀中心與力行樓周遭環境鋪面已經發包正在進行整修,相信完成之後,田中國小校園環境將更安全、更優質。 
 
  田中國小為了慶祝百年校慶,辦理了一系列的校慶活動,包括:「百人鐵馬 慶雙十 迎百年」、「全鎮國小聯合音樂會」、「田中馬拉松踩街 百年校慶宣傳」、「學生公仔親子千人彩陶」、「學生運動大會」、「校際樂樂棒球邀請賽」、「百人揮毫 迎春賀歲」、「元宵踩街 百年校慶宣傳」、「退休風華 藝術再現 退休同仁陶藝創作」、「飛越校慶100 站上世界舞台」校慶晚會選秀、「三代校友家族」頒贈典禮、「璀璨一世紀 精彩秀自己 百年校慶藝文晚會」等,不僅展現學校的活力,更適性揚才,讓學生有更多展演、學習的機會。 
 
  活動除了有來自各界的表演節目之外,還有社區拔河比賽、「愛與希望」園遊會、「二社田社區大學」學習成果展、「時光隧道 老校風情」老舊照片展、葉志誠老師「童真」陶藝展以及「菁英100」傑出青年大集合……等活動,精彩可期!其中,「愛與希望」園遊會近100個攤位,邀請到社區民眾及各學校青年學子參與擺攤,攤位性質有遊藝性、餐飲性、公益性……等,並將部分收入捐助「家扶中心」、「華山創世基金會」、「田中兒童學苑」等公益單位,彰顯青年關懷長輩、照顧幼童之社會責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