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關心學童午餐使用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4/01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於今(1)日到泰和國小關心學童營養午餐使用情形,縣府自民國98年2月開辦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對於學校午餐的衛生安全以及營養均衡非常重視,柯副縣長表示,為持續精進午餐品質,今日到泰和國小了解學校午餐辦理情形,柯副縣長也特別幫學童加菜,提前祝福學童們兒童節快樂,致贈縣產優鮮蔬菜,有高麗菜及白蘿蔔等,一方面幫助農民在菜價低迷時刻,穩定菜價,更可讓學童多吃蔬菜營養均衡,期許學童在學校能吃得健康和美味。 
 
  陪同人員包括教育處長張基郁、新聞處長黃東烈、校長王春堎及泰和國小家長會團隊等。 
 
  柯副縣長指出,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唯一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的縣市,縣府也持續關心營養午餐辦理情形,不只要讓小朋友吃得健康營養,每天菜色都有不同變化,並傾聽學童對於營養午餐的建議及想法,針對午餐品質加以精進。 
 
  今日柯副縣長到泰和國小4年級的班級幫學童打菜並一起享用營養午餐,對於可以和柯副縣長一起用餐,學童們都感到驚喜與興奮。班上金同學表示,每天很期待中午的菜色,並指出縣府提供免費的營養午餐十分豐盛,最重要的是免費的,可以幫家長減輕經濟負擔。 
 
  彰化縣為配合教育部提升自設廚房的比率政策,興建4所中央廚房,包含泰和國小、和仁國小、崙雅國小及成功高中,102學年度供餐16校,合計4所中央廚房供餐學生數約1萬1,000人。泰和國小中央廚房本學期除供應校內學生午餐外,亦供應民生國小學生午餐,供餐數約為2,900人。 
 
  泰和國小今日的午餐內容為糙米飯、黃金香嫩雞、番茄炒蛋、香菇菠菜、關東煮湯並提供水果。泰和國小王修姿營養師表示,學校菜單皆經過精心設計,例如為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促進腸道健康,以糙米飯取代白飯;黃金香嫩雞以不裹粉的方式處理,避免吃到過多的熱量及油脂;番茄炒蛋除可攝取優良的蛋白質外,番茄亦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其營養成分不易在烹調中流失;另香菇菠菜所採用的菠菜是本縣在地食材,且其口感深獲學生喜愛;而今天的湯是含有和風口味的關東煮湯,並附有水果蓮霧,合計本餐熱量約為768大卡,符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校午餐設計原則」。 
 
  對於泰和國小中央廚房的衛生管理與午餐品質,柯副縣長感到十分滿意,但不以此自滿,好還要更好。並指出一個好的政策縣府團隊必定持續推動,為減輕家長負擔,彰化縣從98年開辦免費營養午餐,之後又推動「週一無肉日」,並結合縣內大專院校餐飲科與教育推廣協會精心設計120套中小學營養午餐食譜,也辦理「新飲食運動」論壇及研習,鼓勵學校推動食育並使用彰化在地好食材。此外,本年度預定辦理學校創意料理及廚藝競賽、進行學校午餐食材來源登錄等機制,讓彰化縣所有的學童吃得很健康營養、安全及衛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