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卓縣長表揚彰縣282位幼兒園模範兒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4/02
|
瀏覽人數: 61人
  為歡慶103年度兒童節,鼓勵縣內學前階段幼童能敦品勵學,樹立學童楷模與榜樣,彰化縣政府今(2)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自頒發獎狀鼓勵282位模範兒童,並與獲獎兒童合影留念,以肯定模範兒童的優良品德與學習精神,期許小朋友能快樂成長。 
 
  與會貴賓還有教育處長張基郁、大成國小校長李文宗、彰化縣幼稚教育事業學會理事長劉景祺、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品質促進會理事長謝靜滿及各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家長等共襄盛舉。 
 
  卓縣長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任何的成功都無法彌補教育的失敗,所有小朋友都是我們重要的幼苗,需要好好扶植成長,成為國家重要的棟樑,今日頒獎表揚模範兒童,是給他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也期許在政府機關、幼兒園以及所有的家長通力合作之下,讓全縣小朋友可以健康成長,快樂的學習,像大樹一樣,強壯又堅強。 
 
  卓縣長並指出,彰化縣是全國第一個實施中小學全面免費營養午餐的百萬人口縣市,我們希望能維持下去,讓所有小朋友上小學、國中,都能繼續享用免費營養午餐。縣長更感謝各校老師的辛勞及家長付出,在大家以滿滿的愛栽培下,讓我們的小朋友們更懂得感恩與樂觀進取。 
 
  今日表揚大會中,每位模範兒童都是自全縣公私立幼兒園中推選出來最優秀傑出的小朋友,其中代表儒林幼兒園的莊善鈺,乖巧懂事喜歡為大家服務,也是老師得力的小幫手,假日還會跟奶奶去家扶中心當義工協助照顧弱小的孩子。 
 
  另一位代表西港國小附設幼兒園的蔡宛汝,不但在家中會幫忙照顧弟弟、妹妹,而且求知慾強烈,非常向學,也勇於參加校內外各種比賽,例如走秀比賽、識字比賽及台語童謠比賽,表現優異。 
 
  會中除辦理公開頒獎儀式外,亦安排了小朋友最愛的律動操,以及邀請彰化縣私立成功幼兒園與劍橋幼兒園小朋友以舞蹈表演的方式,帶領與會貴賓參與一場表演藝術饗宴,期望透過表揚活動,激發幼童多元豐富學習興趣,展現幼童活潑、熱情洋溢之生命力。 
 
  縣府為讓參與盛會的282位模範兒童和家長留下永恆的回憶,小朋友除了可以從縣長手中領取人生第1張的全縣模範兒童獎狀以外,更將當日上台與縣長合影的照片製作成獨一無二的郵票,這張量身訂做的郵票會與頒獎照片在會後送給小朋友珍藏。同時也為了讓參加的小朋友與家長共同分享這個榮耀的日子,並於會場佈置了拍照區,讓小朋友與家人拍照留念,另外也規劃製作「好棒卡」,使每位模範兒童持卡完成紀念章蓋印來永久保存這最值得驕傲的一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