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營養午餐總舖師大賽-103年彰化縣中小學創意菜單設計及廚藝競賽」活動宣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4/14
|
瀏覽人數: 54人
  彰化縣政府為增進縣內中小學營養午餐菜色具創意且多樣化,透過創意菜單設計及廚藝競賽,以精進彰化縣營養午餐供餐品質,並提供優渥獎金,鼓勵用心營造優質營養午餐環境之學校精益求精,14日上午在泰和國小由縣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卓伯源介紹創意菜單設計及廚藝競賽。 
 
  與會貴賓還有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曾文燦教授、教育處長張基郁、泰和國小校長王春堎及縣內國中小校長等共襄盛舉。 
 
  賴秘書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自民國98年2月開辦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對於學校午餐的衛生安全以及營養均衡非常重視,並持續強化對營養午餐衛生管理,以全面提升校園的食品安全,期望透過辦理「營養午餐總舖師大賽」,希望學校廚房工作人員能發揮長才,研發富有創意及健康的料理,使用彰化縣當季在地好食材,以符合低碳飲食理想,並強調健康的營養分配比例及成本控管,精進縣內營養午餐供餐品質。 
 
  今(14)日記者會現場,由明道大學的學生表演當季食材上菜秀,也特別邀請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曾文燦教授(阿燦師)現場示範彰化當季在地好食材料理,並由賴秘書長擔任阿燦師的助手,透過阿燦師的指導,2人共同完成了美味營養又健康的「丁香魚炒莧菜」創意料理。 
 
  「營養午餐總舖師大賽-103年彰化縣中小學創意菜單設計及廚藝競賽」報名作業已於103年3月底受理完成,合計有61校參賽,即日起熱騰騰地進行第1階段初選之書面審查作業及開放「全民總動員,總舖師大進擊網路票選活動!」,民眾只要於103年4月14日至4月30日期間參與投票,就有機會獲得好禮,獎項計有參加獎50名,另縣政府也將從投票給進入決賽團隊2-12名的票選名單中各抽出1名幸運兒,共計11名民眾可獲得精緻好禮,而縣政府更將從投票給最高票團隊票選名單中再抽出1名,獲得大獎平板電腦1台。 
 
  完成第1階段書面審查與網路票選的12組決賽團隊,將於103年5月24日在明道大學辦理廚藝競賽暨頒獎典禮,活動當天將有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現場擔任專業評審。進入決賽的12組團隊,將在競賽中優選出前3名,獲得優渥獎金以資鼓勵,獎金計有:第1名金廚王,團隊獎金10萬、學校獎金100萬;第2名銀廚王,團隊獎金8萬、學校獎金80萬;第3名銅廚王,團隊獎金6萬、學校獎金60萬。歡迎大家趕快至活動網站(http://2014.chcglunch.com)參加投票,並於廚藝競賽當天組成加油團一同為參加選手們加油打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