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3年度春之饗宴-兒童嘉年華活動 歡迎屆時前往共襄盛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4/18
|
瀏覽人數: 51人
  春暖花開綠意盎然的四月,是讓人陶醉的季節,也正是朝氣蓬勃、活力無窮兒童們的節日,為表示對國家未來主人翁的重視及讓家長陪伴孩子一起成長、一起互動,彰化縣政府將於4月26日(六)9:00~13:00在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舉辦彰化縣103年度春之饗宴—兒童嘉年華活動。於今(1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記者會,由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卓伯源,並有教育處長張基郁、各國小校長及來賓、東芳國小舞蹈社等人與會,林副縣長歡迎屆時大家前往共襄盛舉。 
  兒童是未來的希望,國家社會未來的發展是要看這一代,孩子的教育是絕對重要且不能怠慢的,「教育為立國之本」意即如此。 
  林副縣長表示,卓縣長常講「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這麼多年來,縣府對教育非常重視,因此,近年來縣府在縣議會的支持下也挹注大量經費於教育,無論是學校硬體教學環境改善,或是各項軟體教育活動的推展,就是希望孩子們能悠遊於校園,快樂的學習,目的就是要建立孩子奠定自我學習且終身學習的能力。 
  特別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學習將不是單一的專業,而是發展各項才藝的時候,多元學習讓孩子學得更深更廣,其成果也顯現而出,因此對於兒童在各領域的學習縣府很在意,希望能打下良好的基礎,讓孩子們在未來發展有很大空間,這個部分在彰化縣各國小校長老師們也費了很多努力,在全國各項學藝比賽中,無論國際及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全國語文、美展、科展、音樂、體育技能等競賽,皆獲得極佳成績。民國100年的閱讀、舞獅、小提大奏三項創金氏紀錄,讓彰化縣的孩子站上世界舞台,這也證明孩子們學習潛力是無窮的,只要適當的引導,每個孩子皆能發揮所長,這就是教育的功能,也是大家努力的目標。 
這次舉行兒童嘉年華會活動,就是想讓這些兒童們的才藝得到充分的展現,所以,林副縣長鼓勵家長們能多帶著小朋友共同來參與這次的活動,讓孩童能有展現自己的機會,也可以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本次活動將在佔地123公頃全國最大平地公園的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舉行,包含溪州公園、森林區及苗木生產專區,另外在溪州公園區有大型花卉佈置、花藝設計、蘭花景觀佈置等,為生態環境教育之優良場所,因此兒童嘉年華選在此地舉辦更顯其教育意義。今年春節同樣在此地辦理的「2014花在彰化」活動,在短短的十天中,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約63萬人參與,足見其魅力。希望縣民都能好好運用這一塊屬於大家的園地,作為休憩、親子活動、教育活動的場所。 
  目前各國小網路報名已截止,因報名人數踴躍,現場將再開放500名小學生參與(為維護活動品質,現場報名人數額滿,即不再接受報名,請見諒),請於活動當天逕自到服務台報名。誠摯邀請大家在4月26日(六)這一天,闔家前往溪州費茲洛公園,徜徉於春意盎然的自然環境中,觀賞本縣學童音樂特色團隊的演出及兒童劇團精湛的表演。在享受豐富的節目之餘,也回味彰化在地傳統特色鄉土小吃,親子一同歡度快樂的兒童嘉年華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