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公立幼兒園平價收費 改善環境優化設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4/25
|
瀏覽人數: 151人
  彰化縣政府為讓幼兒能享有優質的學前教育環境,近年來挹注大量經費改善公立幼兒園各項軟硬體設備。為了解公立幼兒園改善情形,於今(4/25)日上午由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到彰化市南郭國小附設幼兒園訪視,與該園海王星班的30名幼兒進行一場快樂的共讀,以檢視學前閱讀教育實施成果,柯副縣長期望每位幼兒都能擁有優質的學習環境,快樂的成長。 
  陪同人員還有新聞處長黃東烈、教育處副處長黃巧嫈、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校長陳建東。 
  柯副縣長表示,期望彰化閱讀教育能向下扎根並打下堅實的基礎,希望小朋友在學前教育的時候,都能夠接觸到優質好書,自民國101年起縣府已向教育部爭取到1億1千多萬元改善經費,縣府更配合編列1千多萬元縣款,全數用來改善45所國小附設幼兒園及25個鄉鎮市公所所轄幼兒園之教學設備。 
  柯副縣長指出,未來縣府除了規劃在偏遠地區場所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外,也會積極輔導及鼓勵公益法人附設的私立幼兒園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期能結合公部門與民間力量,提供平價優質之教保服務,以減輕家庭育兒支出、滿足家長托育需求,並確保幼兒教保服務之品質。 
  縣府在這幾年為了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的供應量,規劃自103年度起逐年增設公立幼兒園,103學年度預計於芳苑鄉漢寶國小新設附設幼兒園1班,以及於彰化市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增設1班,104學年度亦規劃於和美鎮大嘉國小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以嘉惠彰化縣的學前幼兒。 
  過去公立幼兒園帶給人們的普遍印象大多是便宜,但教學設施設備老舊不堪,自卓縣長執政以來,不斷強調「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因此彰化縣除有令人稱羨的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也投入大量資源在各公立幼兒園,協助其汰換老舊設備,增購符合現行教育理念的新穎教材,並配合教育部辦理公立幼兒園改善教學環境計畫,將各鄉鎮市立幼兒園納入改善對象。 
  除了教學環境等硬體設備改善外,縣府更重視學前閱讀教育的培養,在102年特別編列2,480萬元經費補助全縣322所公私立幼兒園每園360本優質圖書,同時,為了服務偏鄉的園所,自102年起,彰化縣推動學前行動圖書閱讀巡迴車偏鄉巡迴活動,讓閱讀零距離的理念能夠落實,在去年已巡迴服務了32園總計3千多名學前幼兒,今年也將持續進行,讓「好書下鄉」服務到園,引導閱讀文化扎根社區,進而寬闊學童視野、奠定良好學習基礎並縮短城鄉差距。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