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村國中「愛的書庫」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6/28
|
瀏覽人數: 87人
  彰化縣第16座「愛的書庫」於今(28)日上午10點30分在大村國中正式揭牌成立,由副縣長林田富代表卓縣長與會,與會貴賓一同揭牌並致贈感謝狀。該書庫共募集40箱共1750冊書籍,未來將藉由新竹物流協助書箱流通,帶動愛的循環,提供縣內學校更豐富的閱讀資源。 
  與會貴賓,還有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何正卿、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一誠、立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金郎、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賴添朗、大村國中校長吳秀貞、村東國小校長游美雯、大西國小校長陳秀梅、村上國小校長鄭錫禧、大村國中家長會長賴鎰銓、縣政顧問謝靜滿、大村國中師生等人與會。 
  林副縣長表示,非常感謝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多年來協助本縣推動閱讀教育,以及捐贈單位,立督科技所與新竹貨運提供便捷的物流服務,可以讓彰化縣的學童擁有更多豐富的閱讀書籍資源,他引用彰化卓縣長常講的「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作棟樑」,閱讀力就是國家未來競爭力,縣府推動閱讀深耕不遺餘力,並營造完整的閱讀環境,希望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培養獨立學習的能力 
林副縣長指出,彰化縣至103年已設置167所社區閱讀中心及8座活水書庫,並逐年挹注大量經費充實各校圖書資源,推動各項閱讀教育活動、培育閱讀推動教師、辦理國際閱讀教育論壇、校園閱讀巡迴講座及活動。另外,在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協助之下,縣內所設置的16個「愛的書庫」,對於彰化閱讀深耕的推動,更是貢獻良多。 
  縣府長期持續的耕耘,在今(103)年度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及閱讀推手等8個獎項,充分顯現縣府長期積極推動閱讀的經營成效,為彰化的閱讀工程展現最佳見證。這些成果足可證明縣府努力的方向是對的,而且還要持續的向前邁進。 
  對於民間企業關心教育的熱心捐贈,林副縣長向捐贈單位及個人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推動閱讀除了縣府的持續關注之外,民間的力量的支援,更可發揮相輔相成的效益。大村國中愛的書庫的加入,將可提供更多的圖書資源,為彰化的師生服務,共享閱讀的樂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