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3單車成年禮(千里環島)博物巡禮探索台灣知性之旅中區啟程儀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8/15
|
瀏覽人數: 51人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103年單車成年禮(千里環島)活動,中區有31名學員參加,今(1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啟程儀式,縣府代理機要秘書陳治明代表卓縣長到場為學員精神喊話及加油打氣,學員將從今日開始由彰化縣政府出發向北騎乘環繞台灣全島,在11天(8/15~8/25)總計1000公里的旅程中,將會尋訪10大博物館,從生態、歷史、藝術等不同角度,重新認識台灣。 
  儀式中還有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科長杜世娟、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運動總會副秘書長林啟川、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學系主任張家昌及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共同為啟程的31位學員加油勉勵。 
  陳機要秘書表示,這次單車環島的活動,不僅可以鍛鍊身體、磨練心智及激發潛力,更藉由這次路線的規劃,環遊台灣10大博物館,以寓教於樂方式認識台灣,加深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希望各位學員在環遊過程中,能夠互相扶持、加油打氣,共同達成環台的目標。 
  陳機要秘書指出,彰化縣政府對於單車運動的提倡不遺餘力,目前已規劃22條路線,讓喜愛單車運動的朋友可以充分發揮,另歡迎全台民眾,一起來騎乘Youbike漫遊彰化。 
  環島過程實屬不易,途中學員們可能遇到天候、生理或是環境等各項挑戰,藉由環島單車體驗活動,讓青年學子學習團隊合作、勇於挑戰的特質,同時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讓青年們在過程中認識土地、成長自己,增加自我信心面對未來各種挑戰,透過環島活動的儀式,喚起青年對鄉土的認識,肯定自我存在的意義,進而健全人格,培養青年之責任感、懂得分享及懷有感恩之心。 
  此次活動由教育部體育署委託中華民國大專體育總會承辦,彰化縣政府、新北市政府、新竹市政府等縣市政府協辦,共分為6區188名學員分別於各區集結出發,以順時針及逆時針等兩種不同方向行進,環遊全台。除了可以博覽臺灣知名博物館,更廣邀9名來自香港、澳門、韓國、泰國及大陸等地的國際學生加入環台行列,希望學員在認識在地文化之餘,對國際文化也可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整趟環島之旅長達1000公里,沿途將經過10個特色博物館,有台灣玻璃館、世博臺灣館、十三行博物館、故宮博物館、蘭陽博物館、石雕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等,包含歷史、科學、生態及文化等不同面向之博物館,學員除了騎乘單車之外,也能一併了解台灣的文化及歷史脈絡,車隊15日從彰化出發,將北上台北、行經轉入東部,接續由南部返回彰化,預計於8/25完成環島壯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