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3年縣民運動大會 8/20~8/22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8/20
|
瀏覽人數: 100人
  彰化縣政府於103年8月20日至22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辦理彰化縣103年縣民運動大會,今(20)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卓伯源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此次各鄉鎮市趣味競賽計有610人參與、田徑賽計有1612人次參與盛會,三天的比賽將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彰化縣參加103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為彰化縣爭取最高的榮譽。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林滄敏、縣議員林滄喜、彰化市長邱建富、竹塘鄉長蔡永稽、永靖鄉長李詩焱、芳苑鄉代理鄉長陳永誠、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教育處長張基郁暨各局處一級主管及地方仕紳等共襄盛舉。 
  卓縣長表示,體力就是國力、健康就是未來,縣民運動大會就是讓鄉親將平時鍛鍊身體,養成運動習慣的成果能在這次運動大會充分展現;縣府近年來也全力扎根教育與體育的工作,從基層教育強化運動能量,培育優秀體育人才,選手代表彰化爭取榮耀追求更高、更快、更遠,向極致不可能的任務挑戰,並讓縣民都可以培養定時、定期運動的好習慣。 
  卓縣長指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彰化的學子表現優秀、文武皆備,在全國科展、網博、奧林匹亞、電腦技能等,均創造多項佳績表現,彰化縣於102年全國運動會獲得13金14銀16銅優異成績,此外更在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一舉奪下9金12銀16銅等佳績,足見彰化縣的運動扎根與推廣成果斐然,彰化正在蛻變,朝向運動體育大縣腳步邁進,而這也是許多基層人員長期努力的心血。 
  開幕典禮中卓縣長並表揚在地方基層默默耕耘付出的推行體育有功人員:大同國中校長施純在、崇實高工教練葉明春、彰化高中教練鄭光昭、二林工商學務主任林允日、和仁國小體育組長石益彰、頂番國小教師吳文正、南興國小教師鍾淑英、日新國小總務主任周育廉、僑愛國小教練林俊偉、管嶼國小教師林欣蓉等10人。資深優良裁判:吳麗兒、李文華、張文宗、賴富源、李秋燕、鄭桂琛、高華璋、胡素香、黃文雄、呂泰亨等10位老師。 
  另表揚4位績優選手:大竹國小石孟軒-榮獲103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女生組200公尺金牌、100公尺銀牌。埔鹽國小王苡袺-榮獲103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男生組混合運動金牌。管嶼國小黃佩渝-榮獲103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女生組100公尺銅牌。伸仁國小曾芷葳-榮獲103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女生組鉛球銅牌。 
  典禮由平和國小的樂隊及舞蹈班以「霸王別姬」表演揭開序幕,並展現精湛的舞藝及生命力,彰安國中舞蹈班輕鬆活潑、氣韻生動的「飛躍羚羊」,也展現出彰化的青春活力。而在本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一舉奪得銀牌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連宏御同學的宣誓後,宣告精采可期的103年縣民運動會正式開始。 
  典禮結束後,由各鄉鎮市首長、縣府一級主管及國中小校長共同移駕至縣立體育場參加100公尺競走,正式比賽開始並穿插各機關團體組參與4項趣味競賽,炒熱氣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