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3年打造運動島計畫-單車成年禮挑戰行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9/26
|
瀏覽人數: 45人
  彰化縣政府(26)日在埔鹽鄉好修國小舉辦103年打造運動島計畫-單車成年禮挑戰行活動,參加對象為彰化縣國、高中在學學生,總計500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出席為學生加油鼓勵,藉由活動讓學子用汗水揮灑青春的成長紀錄,透過體能與耐力的挑戰,體驗不一樣的成年禮,作為「轉大人」的磨練。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好修國小校長顏如玉、秀水國中校長涂秋美、福興國中校長龔育明及參與單車成年禮500位學生等。 
  柯副縣長表示,縣府希望藉由單車騎乘親自踩踏的方式,讓年輕學子能認識自己的故鄉,並在過程中重新發現自己無限的潛能,騎乘過程中雖然自己一個人獨自騎較長的旅程可能會覺得很辛苦,但是如果身邊有一群好朋友彼此加油打氣,就能忘記疲憊、達成目標,就像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遭遇起伏及逆境,當自己無法解決時,不妨尋求週遭親朋好友的協助,相信眾人的支持與鼓勵,能帶給你不同的想法與力量。 
  柯副縣長指出,這次活動路線除了可以認識彰化縣的自行車道及沿路風景,又能鍛鍊體力與耐力,是一個身心靈有所成長與結交同好的活動,讓學子們有所體悟成年禮想要表達的感恩、分享與責任,在未來面對考驗和磨練,更可以激發出鬥志與潛力,學子們都能蛻變為追求自我實現、成為負責任的成年人。 
  單車行進路線從好修國小出發,沿埔鹽環鄉自行車道、東螺溪至二溪路折返再回到好修國小,埔鹽鄉環鄉自行車道是由縣府所建置的自行車道之一,是一條全長23公里的自行車道,極具農村特色,行經舊濁水溪及其支流,路經糯米風味坊、稻香休閒農場等地,是運動、觀光休閒的好去處,沿途可以看到水鳥飛翔,除了可以運動休閒外,也能進行一趟生態之旅。 
  縣府為讓活動順利並使更多學子參加,承辦單位好修國小也相當用心,不論是路線或是安全維護方面事前均經過完整的規劃,動員了警察局、衛生局、縣府工務處、水資處及埔鹽鄉公所等單位來共同協助。各校師長在行前也對參加的同學進行自行車騎乘安全講習,仔細叮嚀相關騎乘安全注意事項,希望能將安全防護做到最好,透過單車成年禮活動,能提升自我信心,並加深對彰化這片土地的認識。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