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媽祖‧千里傳情」 繪畫比賽、書法比賽頒獎典禮暨優良作品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01
|
瀏覽人數: 102人
  為提供彰化縣學童展現才藝,激發創意之機會,增進縣內兒童美術作品交流,並配合2014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系列活動舉辦繪畫比賽及書法比賽,(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頒獎典禮,由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表揚獲獎學生,此次參賽作品總件數高達1009件,經評審選出各組特優、優等、甲等作品共計207位脫穎而出,並於縣府中庭以數位科技展覽優良作品,讓家長、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學生學習歷程,期能提升彰化縣藝術教育發展,陶冶人文氣息。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二林仁和宮主委彭順週、伸港福安宮主委曾水松、台灣護聖宮副主委游志成、田中乾德宮由田中鎮立圖書館鄭榮堂館長代表、彰化南瑤宮組長周美妤及獲獎學生等。 
  柯副縣長表示,彰化縣自民國97年起,結合民間與政府的力量,共同舉辦縣內媽祖聯合遶境的活動,以宗教、藝術帶動觀光經濟的發展,賦予媽祖文化嶄新的生命力,藉由舉辦繪畫及書法比賽,宏揚彰化媽祖慈悲救眾的救世母襟懷和孝道濟世的博愛精神,讓老師和學生們發揮聯想力和創造力,以色彩及精簡的文字將其對媽祖文化和彰化縣在地情感作連結。 
  柯副縣長指出,藝術能豐富生活的色彩,創意能增添生活的樂趣,每件作品都以豐富的創作技巧、生動的構圖,皆保有天真浪漫、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同學們的揮灑下,展現無窮的想像與創意,把信徒的虔誠與媽祖的慈悲,透過童心童趣的觀察體驗而表露無遺。  
  獲獎名單有「神來之筆・翰墨飄香」書法比賽總計68位獲獎,包含國中組特優-彰泰國中胡右杰、和美高中鄭秉祐、溪湖國中洪煥益等16位;國小組特優-南郭國小陳彥岑、南郭國小曾冰雁、北斗國小張瀛云、員林國小游貽亘等52位。 
  「彰化媽祖-千里傳情」繪畫比賽總計139位,包含國中組特優-彰興國中廖奕杰、私立精誠中學顏焯婷、陽明國中陳品儒、彰安國中張乃心等25位;國小組特優-和美國小謝侑陞、和東國小黃儀蓁、花壇國小李松翰、僑信國小陳亭妤、福興國小李霽耘、育英國小王宗洧等114位。每個作品題材表現多樣化,充分展現兒童活潑的筆觸、細膩的觀察與豐富的內在,把媽祖遶境的儀式與熱鬧景象,藉由明亮的色彩直接表現出來。 
  彰興國中廖奕杰同學其特優作品以臉上繪有紋飾的童稚之臉與一臉素淨的媽祖雕像為對比,不但在視覺效果上相互輝映,更揭示了人性、神性、生命、精神等層面之間的交會與流通。僑信國小陳亭妤同學其特優作品對人物的描繪大小錯落有致,個個表情生動有趣,尤其背景的黑白與主題的鮮豔色彩形成強烈的對比,襯托出整個場景的熱鬧氛圍;本次參賽作品件件保有天真浪漫、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且都在學童的揮灑下,展現無窮的想像與創意。 
所有得獎名單,可上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媽祖專屬網站(http://163.23.100.125/m_web/mazu2014/)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