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數位機會中心攝影比賽」頒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01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政府(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彰化縣數位機會中心攝影比賽頒獎,總計12位獲獎,由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頒獎表揚,今年結合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活動,安排四所數位機會中心(DOC),有福興鄉-日新國小、竹塘鄉-土庫國小、大城鄉-頂庄國小、芳苑鄉-育華國小,學員參訪溪州費茲洛公園與進行農業生態體驗,不但達到寓教於樂效果,並藉由數位攝影比賽,展現學以致用的成果,並彰顯彰化在地文化特色之美。 
  12位獲獎名單:金獎-陳佑瑄、陳妤詩、洪鳳嬬、詹筑鈞;銀獎-李烏紗、詹聖華、王若瑀、王錦榮;銅獎-張繁雄、陳宗聲、林琇琴、蔡秀梅。 
  彰化縣在偏遠地區學校成立「數位機會中心」,開辦社區民眾免費基礎電腦研習班,提供民眾電腦設備平台與學習資源,將其功能延伸至社區,並於假日時段開放電腦教室,提供充裕的資訊設備、多元的資訊應用服務,讓家中無電腦或網路設備之社區民眾,能方便就近學習,另外,我們也結合產學界力量,一方面尋得企業捐助資訊設備、另一方面媒合大學端資訊志工開辦數位學伴,由大學生運用數位視訊遠距教學,指導弱勢學童課業及提升資訊應用能力。 
  數位機會中心成立多年,各校數位機會中心在團隊努力之下,課程規劃不但有時下最夯臉書、line及平板等生活化資訊外,亦結合地方特色安排多元與多樣化DIY課程,吸引民眾參與。  
  關懷弱勢、改善偏鄉資源一向是彰化縣重要的施政目標,自民國94年起縣府即配合教育部推動縮減數位落差政策,設立偏鄉數位機會中心,迄今已先後成立有竹元DOC-晨陽學園(學習型)、萬豐DOC-萬豐教會(學習型)、大城DOC-美豐國小(基礎型)等3個單位執行第一期「縮減數位落差」政策。 
  其後,在101年至103年,我門也陸續成立福興DOC-日新國小(基礎型)、竹塘DOC-土庫國小(基礎型)-水尾國小(基礎型)、芳苑DOC-育華國小(基礎型)及大城DOC-頂庄國小(基礎型)等5個單位,執行第二期「創造數位機會」及第三期「深耕數位關懷」政策,積極協助偏遠地區民眾提升資訊能力及關懷弱勢學童資訊應用與數位服務,並以數位化方式促進當地之教育文化或農林漁牧觀光等特色產業發展。 
  DOC的營運除了喚起社會大眾、民間公益團體及企業支持,並促進各界對推展城鄉數位計畫之重視外,也能實質幫助偏鄉民眾與學童拓展其視野,開啟擁抱世界的胸懷,落實幸福好城市的目標。在此特別感謝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輔導團隊及各數位機會中心的努力,轉化數位落差為數位機會,使偏遠地區民眾都能運用資訊科技來豐富人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