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第六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熱鬧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03
|
瀏覽人數: 65人
  彰化縣政府10月3日起至7日一連五天,舉辦第六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3)日下午在永靖鄉簡易棒球場舉行開幕式,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為球賽開球,共計全國44隊菁英隊伍、800多人參加,比賽地點涵蓋永靖、員林、八卦山、延和、忠全等球場,賽事精彩可期。 
  與會貴賓,還有永靖鄉長李詩焱、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黃巧嫈、東山國小校長陳泗正、永靖國中校長羅明星以及各參賽球隊代表等。 
  柯副縣長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少棒及青少棒更是棒球的根基,卦山盃少棒賽每年都藉由各地菁英球隊互相交流,促進國內少棒選手的發展與累積經驗,吸收各縣市棒球精英的特長,勉勵選手秉持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的精神,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柯副縣長指出,彰化縣近年來配合「棒球振興計畫」,積極推動學生棒球運動,成效斐然,在全國大小賽事中皆榮獲優異佳績。如彰化藝術高中除了在103年「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挺進前8強外,更於澎湖縣政府所主辦2014年「菊島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一舉奪得總冠軍,刷新彰化縣棒球隊競賽史上新紀錄;此外,東山國小少棒隊亦曾榮獲東海岸盃全國少棒邀請賽冠軍等。 
  此次參賽隊伍皆為平時熱心投入棒球運動之學校(分別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澎湖縣)。卦山盃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除了讓小朋友做球技的交流外,也希望此賽事能凝聚各界朋友熱愛棒球的心,為棒球運動注入更多希望與活力! 
  此次辦理2014年第六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將持續提升彰化縣棒球運動水準及棒球運動人口,秉持「屬地棒球,根留地方」之理念,以期棒球運動在彰化能永續發展,為國內的基層棒球貢獻一份心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