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美利達-瑪吉斯盃2014彰化經典百K單車自我挑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19
|
瀏覽人數: 52人
  美利達-瑪吉斯盃2014彰化經典百K-單車自我挑戰活動19日上午在員林鎮文中小預定地集結出發,騎乘路線總長約105公里,彰化縣長卓伯源與美利達公司董事長曾崧柱等與會貴賓共同鳴笛領騎後,約5千名車友陸續出發,彰化縣為全國自行車大縣,有自行車休閒網路,為彰化縣著名的特色之一,卓縣長期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更多來自各地的好手看到富生命力的彰化健康之美。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林滄敏、美利達公司副總經理鄭文祥、許世彥、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協理毛玉福、KMC桂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盈進、維樂公司董事長余采雲、教育處長張基郁、Team Lampre Merida 美利達.藍波車隊2013世界冠軍車手Rui Costa(魯伊.柯斯塔)與隊友古典賽悍將Filippo Pozzato以及美利達贊助「申騰美利達車隊」亞運銅牌女子好手黃亭茵等。 
  卓縣長表示,歡迎來自世界級各地的車友,彰化是一個自行車產業大縣,這次,結合自行車相關的產業,共同舉辦這項活動,活動由員林文中小預定地出發,沿途行經中山路台一線、台74甲彰化東外環道,然後接上最經典的八卦山脈139線,循著山路由北往南,將彰化觀光景點巡禮,同時,也邀請世界級的車友共同參加,感謝各界對彰化健康運動的支持。 
  美利達-瑪吉斯盃2014彰化經典百K活動是教育部體育署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之ㄧ,也是彰化縣年度重要的自行車活動,活動對象限18歲以上,身心健康、技術純熟、體力充沛、有自信可以在6小時內完騎,且樂於遵守道路安全騎乘者,限額5,000名。此活動非競賽性質,大會除了致力於為車友提供高品質的路線交管、補給之外,並計畫於終點會場再度推出自動照相的服務,還有精心設計的完騎獎章、紀念T恤等等優質回饋。 
  路線經過本地車友最常造訪的鳳山寺、微熱山丘鳳梨酥、猴探井等景點,然後一路往南下坡到南投的名間,接上另一段另人心曠神怡的152線(員集路)樟樹綠色隧道。之後騎經二水、溪州、埤頭等鄉鎮,然後循著舊濁水溪自行車道往東,又是一段具有地方特色的經典綠色隧道,之後便行經北斗、有公路花園之稱的田尾、永靖再回到會場。 
  這次活動大會總共規劃了總長約105公里的路線,為了提供參與活動的車友高品質的路線交管及路面品質,彰化縣政府行前也協助召開行政協助協調會,邀集警察及工務單位進行路勘。活動起終點及會場均設在文中小預定地,路線行經台一線、台74甲(彰化東外環道)爬坡,然後接上最經典的八卦山脈139線,循著山路由北往南,讓車友體驗彰化縣是充滿古都文化與花卉之美的地方,保有豐沛而多樣的人文景觀。 
  本活動為了回應廣大車友們的期待,美利達公司特別邀請了彰化縣政府及同為彰化在地企業的正新瑪吉斯輪胎、KMC鏈條、Prologo、FSA、VISION、舒跑運動飲料、DHL、SAMSUNG、台灣人壽、SHIMANO、TRP、amor、mySports等優質企業共同贊助舉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