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福興國中校舍重建 教學大樓鴻福樓落成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1/10
|
瀏覽人數: 135人
  彰化縣立福興國中於(10)日上午舉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二期工程教學大樓鴻福樓落成典禮,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各機關代表蒞臨共襄盛舉,今日活動學校準備暖場活動、剪綵儀式等,氣氛簡單隆重,讓學生在新校舍中進行多元學習體驗,並朝多元化發展,個個皆是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不僅在未來升學上有出色的表現,步入社會後更在各行各業裡嶄露頭角。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聖哲、陳秀寶、福興鄉鄉長粘禮淞、福興鄉鄉民代表主席許明忠、立法委員林滄敏服務處執行長林明毅、立法委員王惠美服務處主任陳永祥、鹿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康壽、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彰化縣各國高中小學校長、福興國中歷任校長及福興國中家長會長等。 
  卓縣長表示,「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做棟樑」、「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福興國中校舍面臨逾齡老舊等問題,在地方人士、民意代表及家長會努力不懈奔走下,並配合縣府對於私人土地徵收及土地協議價購完成產權登記,終於完成這項使命,解決老舊校舍難以改建之困境,未來將有第三期行政大樓的拆除重建工程,期待福興國中能朝向精緻化的卓越校園努力。 
  卓縣長指出,在這幾年彰化爭取到全國最大的科學園區,中科四期落腳彰化,現在已開始招商,也爭取到Google的資料中心在彰化設立,在10月更爭取到行政院核定台灣第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實體區也落腳彰化,同時,也向美國招商,美商維多利亞郵輪集團預計投資高達1500億台幣,希望能將彰化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水岸設施觀光遊憩的重鎮。政府與民間全力支持教育、全力讓年輕一代有一個最好的環境、最好的軟體來學習,相信在未來彰化年輕的一代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福興國中共分三期進行校舍重建工程,第一期工程總經費約7,830萬元,興建24間教室,並於101年8月順利竣工;101年接續第二期工程,工程總經費約5,963萬元,興建15間教室,順利於103年8月竣工,接下來進行第三期行政大樓工程規劃設計及工程發包。 
  全校重建是一件重大且繁重的工作,縣府除於解決土地產權上投入約1億501萬元,兩期興建工程總共投入約1億3,793萬元的經費,總投入經費約2億4,294萬元,可見縣府對福興國中的重視,而校長及地方民意代表的努力爭取更是功不可沒,二期校舍之完成為福興國中帶來新風貌 ,學生在此環境下必能朝12年國教目標,多元發展,並達成「惜福感恩、尊重生命、自律愛人、美化人生」的學校願景,將來成為社會的棟樑及各行各業的佼佼者。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