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水國中校舍重建工程教學行政大樓落成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1/19
|
瀏覽人數: 40人
  二水國中校舍重建工程教學行政大樓(19)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各機關代表蒞臨共襄盛舉,學校準備暖場活動、剪綵儀式等,氣氛簡單隆重,讓學生在新校舍中進行多元學習體驗,並朝多元化發展,不僅在未來升學上有出色的表現,步入社會後更在各行各業裡嶄露頭角。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蕭淑芬、二水鄉代理鄉長陳奇煒、二水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國祐、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二水鄉源泉村村長張鈞雲、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及地方仕紳等。 
  卓縣長表示,二水國中位於八卦山麓南端,是彰化縣風景優美的國中,縣府對於各國民中小學整建設施與軟硬體充實更是不遺餘力,並以「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的施政理念下,近年來與民間及各校校長、老師齊心努力下,教育力大大提升,已經成為彰化縣整體施政中的亮點,看到年輕一代不管在音樂、體育、藝術、各項評比、網際網界博覽會、武術等,在全國皆獲得不錯的成績,感謝社會各界對於教育的關心與付出,讓彰化的下一代有最好的發展空間以及成長機會,在人生旅途上有實現理想、充實抱負的地方。 
  卓縣長指出,在這幾年彰化爭取到全國最大的科學園區,中科四期落腳彰化,現在已開始招商,也爭取Google的資料中心在彰化設立,在10月更爭取行政院核定台灣第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實體區也落腳彰化,同時向美商招商,美商維多利亞郵輪集團預計投資高達1500億台幣,希望能將彰化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水岸設施觀光遊憩的重鎮。政府與民間全力支持教育、全力讓年輕一代有一個最好的環境、最好的軟體來學習。 
  二水國中校舍重建工程縣府補助經費約7,748萬元,核定補助興建量體18間教室;除了新教學行政大樓重建,今年縣府更編列經費補助興建二水國中國際學校工程經費約3,987萬元,在二水偏鄉投注約1億1,735萬元的校園整建經費,足見縣府對於偏鄉地區教育的用心。 
  二水國中教學行政大樓重建案在多方意見整合下,最後在原址進行重建,新校舍與泰山體驗營相鄰,相信更能提供二水學子一個具地方特色、自然與適性發展的學習空間,在教師、學生與家長的努力下成為十二年國教的優質校園,嶄新校舍的啟用,更是開啟二水未來人才培育的最佳搖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