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4彰化縣縣長盃劍道錦標賽 以劍會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1/22
|
瀏覽人數: 91人
  彰化縣政府(22)日上午在二林國小百年禮堂舉行「2014彰化縣縣長盃劍道錦標賽」開幕典禮,此次比賽距離上屆縣長盃劍道賽已有近八年的時間,吸引全國各地的劍道好手參加,總計達235位選手,藉由活動增進彰化縣劍道運動人口,發揚武德精神,驗收練習成果及劍道同好相互交流,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加油勉勵。 
  與會貴賓還有台灣劍道聯盟會長顏坤煌、秘書長莊益源、中華國際劍道協會名譽理事長游銘漢、教育處長張基郁、二林高中校長陳清發、二林國小校長陳瑞吉、各級民意代表等人與會。 
  柯副縣長表示,彰化縣重視各項體育活動,劍道不僅是健康及安全的運動,也是力與美的展現,這次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選手前來競技,也有許多教練及全運代表團與會,同時,也有彰化的學生加入,一起以劍會友,鍛鍊身體,使身心健康,身心靈的發展,也讓這項運動向下扎根更顯意義。 
  此次比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與社會組等,其中就讀嘉義南華大學國企系二年的吳松燁,從小出生時,因為生產過程不順利,導致右手神經叢被拉斷,從此右手不良於行,不僅無法出力,還無法高舉過肩,平時生活起居僅能依靠左手。長短手的吳松燁不以此設限,進大學時,開始苦練劍道,硬是比同學更用心,這次還慕名參加彰化縣縣長盃劍道賽,希望能奪得佳績,同時柯副縣長也特別為他加油鼓勵。 
  吳松燁說,雖然有些長短手,國中升高中的暑假期間,還動了兩次大手術,從背後取神經接到右手,雖術後助益不大,右手依舊無法施力,但還是想藉劍道練習,突破自己的障礙,希望能夠像偶像日本劍士山本雅彥一樣,打起上段所向披靡。 
會中柯副縣長並表揚推動劍道有功人員,包括二林/林昭青、邱威得、員林/林家賢、汪江明慧、彰化/姚文正、王宥鈞。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