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盃作文比賽頒獎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1/22
|
瀏覽人數: 54人
  彰化縣政府推動閱讀教育向來不遺餘力,長期深耕閱讀活動,打造彰化書香城市,讓閱讀成為翻轉彰化教育的一股重要力量,為精進學生語文程度,增進學生寫作能力的呈現,今(103)年度首次舉辦「彰化縣長盃作文比賽」,22日上午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行頒獎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教育處長張基郁頒獎予各組前五名之得獎學生,今年一共分6組,每組選出5名優勝者,共計30名,林副縣長勉勵學子持續精進寫作能力,日後在更大的舞台揮灑自己的文筆,用斐然文采為彰化爭光。 
  林副縣長表示,過去幾年縣府對於國中小教育非常重視,特別對於閱讀寫作部分。在求學過程中或是職場上,許多人無法將所學東西透過文字表達出來,這個部分對於個人競爭力形成很大障礙。這次,藉由縣長盃作文比賽的最主要目的,是讓小朋友將平時所學到的知識能流暢的、很文學性的、邏輯性的、且合理的表達出來,精進寫作能力。 
  103年度彰化縣長盃作文比賽今年擴大舉辦,讓縣內喜愛寫作的學生有更大的舞台提筆競技、馳騁文采;此次比賽初賽甄選了近4000份作品,涵蓋縣內200多所國小、國中、高中職,經評選後,共有361位學生進入決賽,並採現場寫作方式辦理,現場高手雲集,到考率破九成,決賽共評選出六組前五名及佳作共120名得獎者。 
  經評選後,決賽成績如下:國小組第一名-和東國小黃季琁(中年級組)、僑信國小吳妍凌(高年級組)等40名;國中組第一名-彰安國中侯昀彤(七年級組)、彰興國中許芸臻(八年級組)、文興國中張喬雯(九年級組)等60名;高中職組第一名精誠中學陳麗君等20名,得獎名單可至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網站查詢。 
  縣府多年致力於校園閱讀與寫作的推廣,已看見學生寫作能力有所提升,本屆許多得獎者的寫作不乏極其優秀的作品,後續會將比賽的得獎作品集結出書,將提供各組得獎人、縣內各級學校以及各鄉鎮市圖書館誌存,透過這本優秀作品集的廣泛閱覽交流,相信將會激盪更多美麗的火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