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3年度國際身心障礙者活動-特殊教育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1/27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為宣揚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有愛無礙、無私奉獻」的精神,(27)日下午在湖北國小舉辦103年度特殊教育表揚大會,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頒獎表揚獲獎學校、老師及團體,期許透過各種舞臺的展現,讓各界深刻體認縣府重視特殊教育、營造無障礙環境、肯定特教團隊的奉獻,與呵護身心障礙學生學習成長的用心與苦心。 
  活動開幕由萬合國小陶笛隊帶來精湛的演出,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泰和國小校長王春堎、湖北國小校長陳獻旗、社團法人聲暉協進會秘書王心慈及各國中小校長等。 
  柯副縣長表示,縣府以「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的施政理念下,同時秉持著「有愛無礙‧無私奉獻」的精神,感謝各界及學校校長、老師對於特殊教育的付出,給予學子最好的教育資源與協助,並以最大愛心及耐心呵護照顧,讓學生在好的學習環境下,以獨立學習,期望社會各界多關心身心障礙同學,得以在最好、最適性的學習環境來發展,成為社會國家的棟樑之材。 
  此次表揚的獎項是為了鼓勵學校團隊、特殊需求學生、教育相關人員致力於推動特殊教育的優異表現,讓特殊教育更具創意及活潑,藉由表揚大會達到激勵士氣與經驗傳承之目的;包括「103年度身心障礙學生獎學金」、「103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103年度精進特殊教育教學品質作品徵選」獲獎之個人及團體、「103年度國民教育階段特殊教育評鑑【身心障礙類】」績優學校、「102學年度多元學習獎勵計畫」、「102學年度資賦優異學生特殊表現」等獲獎學生及團體。 
  榮獲「103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殊榮的二林高中國中部洪彩妮,洪同學長期利用早自修時間,無私奉獻該校特教班學弟妹,陪伴他們說故事、製作手工藝品,讓特教班學生能有充實的晨光時間。萬來國小學生劉芫芸,亦榮獲「103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殊榮,劉同學從一年級到四年級,長期協助同班全盲生如廁與生活協助,無私奉獻堪為楷模。 
  彰化縣特殊學生約有4,000多人,隨著時代的進步、人權主義的重視及社會福利措施的健全,縣府為讓這些身心障礙學生得到最佳的教育與關懷,使這些天使們能接受完善的照顧,在民國85年就設立特殊教育資源中心,依不同障礙類別學生的需求招聘特教教師及專業團隊,同時在社福、教育、醫療等三方面均投注相當多資源,期許為這些孩子開啟另一扇窗。 
  「融合教育」是當今特殊教育的主流,目的在提供特殊需求學生適性發展、快樂學習的友善環境;縣府透過適性的鑑定與安置,整合民間資源,強化課程教學的調整與合作,打造無障礙環境,並提供相關配套措施,期許建立完善的特教支持與支援系統,整體提供彰化縣特殊教育的品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