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陽光彰化˙童軍好Young」彰化縣政府103年度充實國民中小學童軍教育設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2/16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落實品德教育及推行童軍教育,(1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陽光彰化.童軍好Young」彰化縣政府103年度充實國民中小學童軍教育設備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出席與會,縣府共補助584萬元整充實縣內國民中小學及清水岩童軍營地童軍教育設備,卓縣長並與貴賓共同揚起縣旗及童軍會旗,代表彰化縣童軍教育又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民政處長陳治明、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秘書長林錦盛、台灣省童軍會總幹事賴照雄、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黃坤和以及各國中小校長等共襄盛舉。 
  記者會由明正國小幼童軍團的棕熊舞與秀水國中童軍團熱情活力的旗語舞揭開序幕,並由卓縣長頒授表揚柯宇澤同學及林丞逸同學國花級合格證書暨國花章,他們兩位是彰化縣自建縣以來,第一位通過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考核的國花級童軍的最高榮譽。 
  卓縣長表示,童軍活動是品格教育及重建倫理很重要的一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縣府全力補助縣內各級學校進行童軍活動,鼓勵年輕一代能夠走出戶外迎向陽光,建立積極向上、向善的人生觀,使下一代從不良習慣中解放出來,希望透過活動讓各校有更多資源推動各項童軍活動,同時鼓勵全縣家長讓小朋友參與童軍團,可以讓小朋友受到最好的品格教育,以及有很好正當休閒活動的訓練,讓下一代更幸福、更健康、更有活力。 
  卓縣長指出,面對每日的社會問題,如青少年沉迷於3C產品風行的網路虛擬世界,逐漸沉迷當中而不自知,會與現實社會有很大脫節,較少人際互動、青少年缺少親自動手做的機會,以至於有許多的「宅男」、「宅女」;鼓勵學子藉由參與童軍讓生活有重心,學習有信心,培養良好的品德教育。 
  童軍教育乃是品德教育落實的最佳著力點,童軍教育的三大制度-小隊、榮譽及徽章制度,三條銘言-「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及諾言、規律,皆是透過體驗、反思,進而實踐於日常生活中,將所學之技能服務於社會人群中。 
  因此彰化縣童軍會在卓縣長及林理事長的領導下,對童軍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從每年全縣童軍聯合大露營活動,各級童軍的舍營、露營與考驗活動,到服務員訓練,成果豐碩。今年的兒童嘉年華、祖孫日活動到秋天的童話等大型活動,每每都可看到童軍夥伴奉獻服務的身影,呈現一幅幅親子互動的溫馨畫面,可謂童軍日行一善的最佳寫照。 
  有鑑於各校推動之童軍教育器材日益老舊,且部分學校之帳篷已於921地震捐出,不敷使用。為使各校童軍教育更能落實,縣府教育處積極規劃縣內各國中小童軍教育器材或設備的充實,國中每校補助新台幣6萬5,000元整充實小隊訓練設備,包括購置小隊帳篷、工具箱、炊事帳、炊事箱及其他器材,國小每校補助1萬5,000元整充實舍營用之帳篷及充實清水岩童軍營區童軍教育設備,這些器材或設備平時可用於教育訓練用,更可做為推動防災教育的訓練整備,希望透過有限資源的充實,使縣內各國民中小學能加以珍惜運用,發揮童軍教育的無限可能,讓每位青少年都能同霑童軍教育的雨露,未來都能成為智識、品德、體格健全的社會公民。 
  縣府鼓勵將「準備、日行一善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童軍三大銘言落實於生活中,配合品德教育,進行社區服務,培養日行一善之觀念,並以童軍的團結精神,勇敢地邁向未來、迎接挑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