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3年下半年績優運動選手表揚暨學童慢跑健康體能競賽績優學校頒獎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2/17
|
瀏覽人數: 75人
  103年度下半年彰化縣學子及縣民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及國際賽事表現亮眼,包含「2014年新加坡青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2014年第三屆亞太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2014年南加州特奧夏季邀請賽」、「103學年度第29屆全國中正盃國術錦標賽暨第13屆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第十六屆亞洲盃滑輪錦標賽」、「ROSARIO 2014世界盃滑輪溜冰錦標賽」等賽會成績表現優異,彰化縣長卓伯源(17)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親自嘉勉體育成績表現優異選手,並鼓勵所有選手能夠精進不懈,超越自已。 
  典禮中卓縣長一併頒發103學年度推動學童慢跑健康體能競賽,此次縣內各國中小學校共計100校參賽,藉此培養孩子想往前衝的毅力,同時也提升孩子學習專注力和效率,前三名績優學校:第一名大竹國小、第二名源泉國小、第三名的萬合國小,分別獲得縣府補助100萬元、80萬元、50萬元高額獎金。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新聞處長黃東烈、法制處長黃耀南,及獲獎人員及教練等。 
  卓縣長在會中也報告一個好消息,縣府積極推動全民體育、全民運動,讓全縣鄉親不分年齡、性別及居住區域,都能夠有很好運動保健的機會,除彰北國民運動中心興建中外,彰南國民運動中心也積極爭取中,在103年12月10日經體育署可行性評估審查會議評估可行,近期內將獲得體育署核定,屆時縣內將有兩座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優質運動設施滿足民眾運動休閒需求,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卓縣長表示,「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材作棟樑」,彰化縣的建設發展是全面及普遍性的,在教育方面的推動亦是,不只在學業成績、運動、閱讀、舞蹈等,學子在各方面都能適情適性發展,得到多元的成就;期待未來致力於教育方面的工作夥伴,繼續在工作崗位各盡本分及職責,延續進步、發揮創意,讓教育園地更加豐盛,學子表現更加精進優秀,讓下一代生活更精彩。  
  彰化縣未來將擁有兩座國民運動中心,第一座位於泰和國小旁彰北國民運動中心,為地下一層、地上4層之建築量體,興建工程預計於104年4月竣工,屆時將滿足彰北地區民眾運動需求。另一座是近期內將獲體育署核定的彰南國民運動中心,位於員林鎮184公頃重劃區內,基地面積高達21,390平方公尺約(6470坪),為彰北國民運動中心的7.5倍大,將為縣內規模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將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之建築量體,規劃50*16M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室、韻律教室及體適能中心等六大核心設施及高達2,303平方公尺(約696坪)的商業空間,預計未來將滿足彰南地區民眾日常生活及運動休閒需求。將提供優質運動設施,滿足各年齡層運動休閒需求,帶動全民運動風氣,共創樂活健康新盛世。 
  在國內全國比賽項目部分,大同國中在「103學年度第29屆全國中正盃國術錦標賽暨第13屆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中共獲得2面金牌,技壓群雄;張洪瑋同學在南棍獲得1面金牌;而巾幗不讓鬚眉的洪宜靜同學,則是在劍術獲得1面金牌,這些硬橋硬馬的武林高手,在傳統技藝方面,硬是打出一片天,硬是了得!  
  在國際賽事比賽部分,縣內選手成績更是輝煌,北斗國中彭鉦雄同學參加今年在新加坡舉辦的「2014年新加坡青少年錦標賽」勇奪12至14歲組冠軍,彭同學從8歲開始學習打高爾夫球,因對高爾夫球有極大的興趣,訓練之路雖然辛苦但他從不喊累,在大大小小的比賽如遇到表現不佳時,也會儘快調整情緒迎接下一場的比賽。 
  田尾國中巧固球隊是彰化縣巧固球運動發展重鎮,培育無數巧固球運動好手,戰績十分優異,在學校的支持及教練的指導之下成長茁壯,連續多年在各項競賽中奪回各項獎盃,歷年來在彰化縣縣長盃、教育盃賽事獲獎無數,於全國中正盃、師生盃錦標賽屢創佳績,此次到新加坡參加「2014年第三屆亞太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擊敗亞太地區各國隊伍,分別獲得15歲組青少女組冠軍,而二林高中(國中部)更不遑多讓地勇奪15歲青少男組冠軍,揚威海外,為彰化縣爭光,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彰化縣溜冰委員會成員參加今年在中國海寧市舉辦的「第十六屆亞洲盃滑輪錦標賽」,在個人項目及團體項目中勇奪5金2銀4銅等佳績,緊接著更遠赴阿根廷參加「ROSARIO 2014世界盃滑輪溜冰錦標賽」,在個人項目中獲得1銀牌。 
  值得特別介紹的是,畢業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黃翊甄小姐,雖然有自閉障礙,但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代表我國遠赴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辦之「2014年南加州特奧夏季邀請賽」游泳項目競賽,榮獲3金1銀的佳績,靠雙手「泳」奪世界第一,為國爭光,更是彰化的榮耀。 
  彰化縣103學年度推動學童慢跑健康體能競賽為延續「逐夢天使,為愛而跑」的精神,此次縣內各國中小學校共計100校參賽,由各校擬定各項體重控制策略,榮獲第一名的大竹國小,以健康體能增能及減重計畫,推動全校學生在體育課、下課時間進行慢跑及營養講座宣導。第二名的源泉國小也不遑多讓以慢跑訓練、結合獎勵、融入健康課程、成立魔鬼天使班策略,老師陪同孩子於校園及八堡二圳越野慢跑,享受運動舒暢身心的樂趣。第三名的萬合國小更以豐富禮品,將慢跑比賽分成三階段,以全校共跑、班級共跑及個別共跑方式,推動萬合金跑獎,其中三年級學生陳妤萱在一個月內跑164公里,幾乎台北到台中的距離,真是不簡單! 
  本次榮獲前三名的學校合計慢跑15萬6,416.4公里,三校學生數計1,323人,平均每個學生在1個月期間內平均跑了118.2公里;這三間表現優異的學校也分別獲得縣府補助100萬元、80萬元、50萬元高額獎金,用來添購學校各項健康促進、運動設備及提供整建經費來源,以營造健康校園。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