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喝水保健康、安心AED-健康促進學校啟動」記者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2/18
|
瀏覽人數: 143人
  彰化縣政府為打造一個讓民眾安心又健康的城市,(1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喝水保健康、安心AED-健康促進學校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卓伯源出席與會,縣府花費千萬打造安心場所認證校園,使全縣國中、小學校均於校內購置掌握黃金救命時間的AED設備,以及挹注500多萬汰換全縣學校270台老舊飲水機,讓全縣學童均有解渴又健康的白開水可以飲用,共同為學生健康把關,打造父母最放心的就學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阮順寧、大西國小校長陳秀梅、培英國小校長柯伯儒、水尾國小陳靜婷、漢寶國小黃素珍及各國中小校長等。 
  卓縣長表示,彰化縣的教育一直是施政中的重中之重,這幾年對教育的付出及關心,已在這片教育園地開花結果,包含最基本的學校設施充實、營養午餐提供、閱讀教育推廣及學生品德教育提升等,皆是建構優質教育的基礎;如何建構一個友善健康的校園環境,除了讓同學養成定期運動的好習慣,並推行健康自主管理85210健康密碼,希望學子每天有充足的8小時睡眠、健康飲食天天五蔬果、每天使用3C產品時間不超過2小時、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不喝含糖飲料,縣府並補助全縣學校汰換270台老舊飲水機,讓全縣學童均有解渴又健康的白開水可飲用。 
  卓縣長指出,彰化縣推動安全健康城市在全國是第一名,縣內26個鄉鎮市均獲得安全城市認證,也就是說每10個人中有一個學會CPR,同時在各個公共場所及學校廣設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是縣民生命的最佳保障,透過新的設備充實,讓每個學校都能夠成為健康安全友善的校園。 
  會中並由卓縣長頒獎表揚縣內4所學校參加103年衛生福利部及教育部共同辦理的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獲獎有:大西國小榮獲銀質獎、培英國小榮獲銅質獎、水尾國小及漢寶國小亦通過國際認證,期使能成為各校典範,共同為學生健康把關,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繼102年推動全縣公共場所及5所縣立高級中學設置257個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並陸續完成安心場所認證後,今(103)年更積極推廣到全縣210所國民中、小學校,為維護縣民及師生運動安全、營造令人安心的校園環境,縣府打造安心場所認證校園,使全縣國中、小學校均於校內購置掌握黃金救命時間的AED設備,並透過符合衛生福利部要求之CPR+AED訓練,期使這些場所的員工擁有能夠救人、敢於救人的能力,於第一時間實施CPR加上使用AED,提升患者存活率。 
  彰化縣政府營造健康城市不遺餘力,除打造口腔保健巡迴車以行動醫療方式入校提供國小1年級學童全面免費施作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服務,守護學童口腔健康,並推動「彰化縣學童健康體能增能計畫」,鼓勵校園學童養成慢跑規律運動習慣,另積極營造健康促進國際認證校園,讓健康的種子從小扎根,教導學童維持健康體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