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魏明谷關心學童午餐使用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1/13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13)日到大成國小關心瞭解學童營養午餐使用情形,魏縣長對於學校午餐的衛生安全及營養均衡非常重視,為持續精進午餐品質,此次到大成國小瞭解學校午餐辦理情形,並視察廚房的衛生管理與品質,並與學童一起享用營養午餐,將秉持「地產地銷」鼓勵學校採用彰化在地食材,讓學童吃到最新鮮健康的食物,魏縣長也自掏腰包致贈在場學生一人一隻玩偶,學童十分開心。 
  陪同人員還有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縣議員林世賢、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大成校長李文宗、大成國小家長會長賴奇星、前會長丁一元等人到場關心。 
  魏縣長表示,對於大成國小廚房的衛生管理很乾淨,也很合乎衛生要求,同學可以很放心享用。午餐食材方面將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秉持「地產地銷」的概念,有機無毒,更重要是要全國第一個縣市來實施營養午餐以非基因改良的食材,讓同學吃得衛生健康、營養豐富,同時關心彰化縣農民收益及改善農民的生活,保障學生吃的安全,讓家長放心、學生吃得安心,並兼顧學童營養,讓小朋友快樂學習、健康的長大。另為減輕家長負擔,縣府今年也將會繼續辦理免費營養午餐,不僅讓彰化縣所有的學童吃得營養、健康,家長們也都可以安心。 
  彰化縣為農業大縣,亦鼓勵學校推動「食育」並使用彰化在地好食材。近來食安事件頻傳,魏縣長更是高度關切食安問題,在今(104)年1月8日宣示彰化進入食安行動年,採取三項主要策略,訂定彰化縣十大食安行動方案,在營養午餐部分,除加強推動「地產地銷」及優質無毒安全食材的供應外,將使用在地食材提供納入午餐廠商評選項目考量,並研議逐年提升使用非基因改造豆製品食材比例。另持續推動食品資訊公開透明化,家長們可以透過食材登錄平台查詢學童每日午餐內容及照片(http://lunch.twfoodtrace.org.tw),可以了解相關食材來源。 
  大成國小今日的午餐內容為紫米飯、清蒸魚片、洋蔥豬柳、鮮菇拌花椰、結頭菜排骨湯,並提供水果芭樂。大成國小謝欣凌營養師表示,為了給學生吃到美味健康的營養午餐,學校每天的菜單皆經過精心設計,今日提供給學童的是增加膳食纖維攝取的紫米飯、少油烹調的清蒸魚片、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鮮菇花椰菜、當季的結頭菜排骨湯及水果芭樂,合計本餐熱量約634大卡,符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校午餐設計原則」。 
  近日禽流感事件延燒,民眾都相當關心「吃」的安全,教育處經查彰化縣食材登錄平台,並無學校使用相關來源的雞蛋及禽肉。除請學校繼續把關食材來源外,於禽流感事件疑慮尚未解除前,校方亦可適度修改菜色內容。此外,禽流感病毒並不耐熱,56度加熱3小時、60度加熱30分鐘或100度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禽流感病毒,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