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表揚民間資源投入補救教學之團體與個人、退休菁英風華再現教師及補救教學績優學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1/13
|
瀏覽人數: 92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今(13)日上午在彰化縣和東國民小學,舉行民間資源投入補救教學之團體(個人)、退休菁英風華再現教師、103年度訪視特優學校之表揚活動,並由教育處林明裕處長蒞臨頒獎。 
  為提供學習成就落後之國中小學生補救教學及適性多元學習機會,落實照顧學習弱勢的目標,本縣配合教育部十二年國民教育政策,推行補救教學實施方案,鼓勵各校積極辦理,落實補救教學篩選測驗、學習輔導、成長測驗機制,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成效與自信,也為孩子奠下良好的學習基礎;本年度教育部補助本縣補救教學實施方案,全縣215所學校均申請辦理,投入教學人數共計約2,651人次,以現職教師為最多;受輔學生共計約13,019人次,總共補助經費計4,689萬餘元。 
  本次表揚活動共計有退休教師、民間團體(個人)、績優學校等30個受獎代表參加,受獎單位包括退休教師唐秀珍、郭阿雪、王月梅、陳進順、黃小音、梁生元;民間團體有財團法人慈緣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彰化縣立馨社會服務關懷協會、台中惠光行善團、快官國小志工隊、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社團法人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社團法人彰化縣鹽光社會福利協會、德恩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基督教彰化浸信會、彰化怕特利教會等;個人部分則有廖靖雯、陳曾牡丹、朱林聰、馮廖若梅、蘇明玲、施叔姈、陳雯娟、詹秀麗、顏春夏、邱志成等。辦理績優學校則有聯興國小、清水國小、中山國小。林明裕處長感謝各界對教育的付出與用心,也期待未來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本縣的教育。 
  平和國小王淑貞老師表示,該校退休教師郭阿雪及王月梅老師已在學校擔任補救教學教師八年以上,兩位老師在退休之後仍然盡心盡力為孩子付出,令人感動。據阿雪老師表示,有個孩子五年級注音符號還不會,在級任老師與補救教學老師的指導與鼓勵下,孩子找回了學習的動機並且願意學習,孩子不好的行為也跟著變好了。和群國中朱林聰先生之前是該校的家長,為了鼓勵學校的孩子們學習,捐助經費辦理活動,讓學習進步的孩子們參加,提供孩子們學習的誘因,也是孩子學習進步的推手。另外德恩建設公司捐助40萬元及蘇明玲女士捐助30萬元,提供學校辦理補救教學相關的業務,讓孩子的學習資源不虞匱乏,這些都是民間資源投入補救教學的成效。林處長表示彰化縣的補救教學能夠有不錯的成效,除了學校老師的用心,彰化縣有優質的社會團體及個人資源的挹注,居功厥偉。 
  未來,彰化縣將持續推動補救教學實施方案,希望把每一個孩子都帶上來,有效弭平學習弱勢學生的學習落差,提升學生學習成就,發揮教育理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