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學校教育儲戶--捐出您的愛,打造孩子的未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2/26
|
瀏覽人數: 53人
  為照顧經濟弱勢、家庭突遭變故學生,使其順利就學,並建立長期公開透明之民間捐款機制,本縣215所國中小學均有申請「教育儲蓄戶」,並已獲彰化縣政府許可,准予募款。如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特殊個案學生,可善用教育儲蓄戶,適時向所就讀學校求助。 
  教育部為照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家庭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家庭突遭變故,致無法順利接受教育者,需要協助順利就學之特殊個案學生,特建立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平台。希望藉由公開化之民間捐款幫助,讓因經濟因素無法順利就學之學生得到幫助,達成教育機會均等的目標。教育儲蓄戶帳戶是由各學校以儲存勸募所得,分年度專案並專帳管理,專款專用,並定期上網公告經費收支及帳目,讓該款項之使用更為公開、公正、透明。 
  彰化縣政府表示,教育儲蓄戶自民國97年開辦至今,已協助眾多經濟弱勢、家庭突遭變故學生,使其順利就學。彰化縣政府呼籲大家一同來發揮愛心,透過教育儲蓄戶專屬網站,提供協助者與需協助者一個橋樑,讓需協助者獲得協助;捐助者找到一個合法且放心的捐款管道,協助學生渡過難關。民眾若有捐款意願,相關捐助及申請辦法歡迎逕上「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網頁查詢。(http://www.edusave.edu.tw/news.aspx) 
發布單位:教育處  
聯 絡 人:國教科王淑媛 
聯絡電話:04-753183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