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山國小「挑戰自我,超越巔峰」登玉山授旗儀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3/25
|
瀏覽人數: 84人
  彰化縣中山國小第一屆體育班畢業前將於3月27日攀登玉山,登山隊伍由21位學生、7位老師和4位家長組成,學生將在攻頂後領取畢業證書。(25日)上午在中山國小大操場,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授旗勉勵,並鼓勵中山體育班能在攀登玉山的活動中,學習到敬山、愛山、維護環境及挑戰自我,超越巔峰的精神。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中山國小校長劉素珠、歐都納董事長程鯤、中山國小家長會長李凰鳴、副會長蘇國傑、陳信良、黃敏正、馬建州,家長委員林朝和等。 
  魏縣長表示,孩子是我們的希望以及國家的未來,看到同學及老師都有這股雄心壯志,充分展現中山國小百年建校精神,挑戰攀登玉山的壯舉是彰化縣第一,在優質的老師培養下,同學能夠挑戰自己,並且深入了解大自然及台灣這塊土地,希望有更多同學都能夠超越顛峰,爬上玉山,君臨天下。 
  在彰化縣,由教師們帶隊挑戰攀登玉山則是第一次,中山國小擁有輝煌的百年歷史,無論在學藝競賽或音樂團隊、體育團隊等優異表現皆有目共睹,獲得家長的肯定;體育班成員包括游泳隊、田徑隊和羽球隊,各專長項目在全國及縣內各項比賽皆成果豐碩,屢創佳績。 
  日前體育班在3月7日成功挑戰攀登落差981公尺,來回15公里路途的東卯山,3月14日、15日則為適應高山氣候及壓力,挑戰攀登三千公尺以上的合歡山東峰及北峰等,作為登玉山的行前訓練。規劃活動時,向不遺餘力推動登山活動的歐都納程鯤董事長請益,邀請歐都納秘書曹志成、彰化縣登山協會等登山專業團體辦理講座,傳授登山知識、裝備、衣著和打包技巧等,也邀請孩子們的父母親一同學習登山知識,共襄盛舉,對登山隊來說,這不僅是體能的挑戰,更是深刻的學習活動,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培養孩子強健體魄與堅毅性格,開拓美好未來。 
  登玉山前,體育組長李俊毅老師及體育班導師吳金鏞老師規劃許多學習單及訓練計畫,請學生一同參與討論行程和準備行動糧,兩個月以來,除了例行的運動訓練之外,每星期兩天背9公斤礦泉水爬樓梯進行負重訓練和跑2500公尺,以提升心肺功能及肌耐力,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沒有人喊苦,大家都知道不滴下汗水,無法體會攻頂的滋味。 
  授旗代表陳芃睿同學說:可以登上東亞第一高峰很高興也很興奮,雖然路途會有點累,要背許多裝備,但攻頂後的感覺我想一切都會是值得的。杻敬倫同學的父親非常支持這項活動,在班級臉書上分享登山裝備的選購經驗。吳孟珊同學則說:能挑戰攀登玉山覺得很興奮,覺得自己要加強體能,好讓登山時更有從容的時間看看風景。 
  中山國小校長劉素珠表示:山是一所學校!山野教育可以從小開始,向下扎根、向上生長,學習愛護大自然,一起共同倡導無痕山林的概念!感謝縣府的部分經費補助及李凰鳴會長帶領的中山家長會熱情支持,陳信良副會長提供脖圍和手套,在中山國小全體師生的支持下,祝福體育班能登頂成功,為自己寫下美麗的回憶,也為百年老校歷史再添新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