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高中第二校區新建武術館工程動土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3/26
|
瀏覽人數: 96人
  彰化縣立和美高級中學第二校區新建武術館工程,26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貴賓共同祭拜祈福開工順利,簡單隆重,魏縣長期勉工程順利完成,期望藉由武術場地設置,培育更多優秀的運動選手代表彰化縣爭取榮耀,也可提供和美地區學校、社區民眾更優質的休閒運動空間。 
  與會貴賓,還有和美鎮長阮厚爵、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蕭文雄、林庚壬、柯振杯、林宗翰,和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金鐘、和美高中校長李得泰、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陳杉銘、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前彰化縣議長謝式穀、縣內各國中小校長暨地方仕紳等。 
  魏縣長表示,有健康才有財富,每個人都應該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強身並賦予活力,和美鎮為彰化縣武術重鎮,在全國武術比賽都獲得優等表現,大家皆有目共睹,藉由武術場地設置,培育更多優秀的運動選手;並感謝地方人士的大力推動之下,讓武術館順利動土建置,為彰化縣的武術運動推展扎下更穩固根基,培育武術界菁英及留住縣內武術人才。 
  為提升及帶動全民愛好武術運動的風潮,設置武術場地,其設備規模為可容納兩個8公尺*14公尺競技場的室內空間,讓選手於練習時免除天候影響,以增進訓練成效,另建築特色為RC結構搭配綠建築材料之鋼結構屋頂及牆面,兼具有良好的通風性及採光性。 
  過去和美鎮武術運動於全國運動會比賽成績皆十分亮眼,例如92、94、96、98、100、102年分別獲得長拳及刀棍比賽第一名,可謂人才濟濟。縣府有感於武術運動尚缺乏專用且具規模之比賽及練習場所,在縣府的大力支持及地方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打造專業的武術練習與比賽場地,由縣府核定補助武術館興建經費新台幣2,000萬元含武術館工程1,700萬元及其相關設備300萬元,為彰化縣的武術運動推展扎下更穩固之根基,培育武術界菁英及留住縣內武術人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