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幸福家庭.兒童嘉年華~春之藝術饗宴」彰化囝仔‧歡喜來響聲 草地音樂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3/28
|
瀏覽人數: 47人
  一年一度的兒童嘉年華會慶祝活動,今年在五個地區舉辦一系列的表演活動,預計約有5000人共饗音樂盛宴,28日晚上在員林公園(興賢書院)舉辦首場「彰化囝仔‧歡喜來響聲 草地音樂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期望藉由活動展現學童藝文學習成果,讓家長、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學生學習歷程,進而提升彰化縣藝術教育發展,陶冶藝術素養,並提升學童對於社會參與的體認和感受。 
  與會貴賓還有,員林鎮長張錦昆、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花壇鄉長李成濟、大村鄉長游盛、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興賢書院主委黃達雄、總幹事凃富籐、台灣童謠之父施福珍、彰化兒童文學作家林武憲、及縣內各級學校校長等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在現今國際化的時代,大人會教育小孩要學習多國語言,但別忘了,「母語」(台語)是我們的根,要持續讓「母語」流傳下去。 
  魏縣長指出,今天舉辦的音樂會,不論是說唱或是演奏,大多是以台語方式或台語歌謠來演繹,除了希望讓母語向下扎根之外,並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來培養小朋友的藝術才賦。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教育必須從小扎根,從孩子們燦爛的笑容裡,看到了國家未來的希望,每一年的兒童節,縣府除了表揚模範兒童外,也藉著兒童嘉年華會活動的舉辦,來展現兒童藝文學習的成果,並安排許多精采的活動內容,讓學生參與各項主題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活動其餘四個場次分別有:第二場「邂逅在竹塘-木棉花道下藝術饗宴」於4月3日在竹塘鄉濁水溪北岸田頭堤防69號路口之木棉花道下舉行,以露天音樂會結合各校及地方音樂性特色社團演出。第三場「書香樂揚--繪本狂想曲」,於3月31日、4月11日及12日,分3場次在婚紗必拍地的村東國小圖書館舉辦。第四場「開心玩墨趣」,4月11日在靜修國小操場及書香樓辦理書法闖關及全國國小學童書法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最後一場,為「親子搖滾日Family Rock:JOY熱音有活力,親子一齊熱血趣」,於4月18日分3場,在田尾怡心園畫上美麗的逗點。 
  今年的兒童嘉年華活動首場,邀請財團法人關懷文教基金會、彰化縣幼兒音樂教育協會、彰化縣菁英傳藝團及鄰近榮獲本縣各項本土語比賽得獎學校的團隊演出,包含團體唱遊、陶笛隊、直笛隊、台灣歌謠合唱團、尪仔冊講古、囝仔歌、客語合唱、鬥嘴古、國樂團、相聲、兒童弦樂團及台灣歌謠大合唱等,以不同凡響的活潑、具創意的形式來舉辦此次活動。 
  縣府希望藉此展現彰化縣良好的本土藝術教育活動成果,也讓小朋友、大朋友帶著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全家人一起「來聽阿母ㄟ歌,來講阿母ㄟ話」,一起來感受母語的溫柔,增進家庭的和樂。詳情活動資訊內容,亦可電洽教育處社會教育科劉老師04-753189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