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幸福家庭.兒童嘉年華~春之藝術饗宴」 4/18親子搖滾日Family Rock: JOY熱音有活力,親子一齊熱血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4/18
|
瀏覽人數: 49人
  彰化縣兒童嘉年華活動今年度以「幸福家庭‧春之藝術饗宴」為活動主軸,分五個據點陸續熱鬧登場,歷經四個學校的輪棒接力演出後,壓軸第五場次「親子搖滾日Family Rock:JOY熱音有活力,親子一齊熱血趣」,(18)日上午在田尾怡心園隆重登場,教育處長林明裕等人與會,活動除安排承辦學校僑義國小本身的熱門音樂樂團外,另邀請北斗國中、社頭國中、大同國中等熱音社以露天音樂會型式接力演出展現學生活力,以及豐富多元的音樂魅力。 
  104年度的兒童嘉年華會系列慶祝活動,再一次讓各界看到縣府、學校與家長共同攜手辛勤澆灌的這一片教育沃土,多年用心呵護的音樂種子,又再一次萌發豐碩金燦的果實。活動從3月28日敲響開春第一聲後,到今天這一場,全部以不同以往的形式,展現學童藝文學習成果,吸引各界佳賓前來參與學生學習歷程,目睹本縣藝術教育發展蓬勃的面向,感受學童在藝術的氛圍中受到陶冶,培養學童對於社會參與的真實體認和感受。 
  參與演出的學生們大多是利用午休、課餘時間進行練習,有的更是犧牲寒暑假出遊的機會到校團練,所堅持的就是那份喜好音樂的初衷。其中,溪州鄉僑義國小的「JOY樂團」由四~六年級學生組成,成軍三年來不間斷的練習,多次受邀在地方的大型活動如「花在彰化」駐點演出,已在地方小有名氣;更值得一提的是社頭國中熱音社學生帶著對音樂的熱情投入公益,帶給許多弱勢族群溫暖和愛,榮獲本年度第15屆保德信基金會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社團影響力獎」,是全國國中組的唯一一個團體,獲此殊榮實屬不易;而北斗國中及大同國中的樂團在學校及地方也都是各個活動現場的寵兒,這些學生們的自律性極高,讓興趣及課業兼顧,樣樣表現都證明「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懂音樂的孩子助人益己」,是已將「美感教育」與「品德教育」作極佳融合的最好例證。 
  在這有意義、充滿希望的兒童節日,讓親子共同從事有益的藝術活動,讓我們在這些活動中,營造更「真」的親子互動、感受更多「善」的音樂氛圍、體驗更「美」的藝術氣息,共同培育更優秀、更有氣質的下一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