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4年度彰化縣「雲端書香.無人圖書館」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4/23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政府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倡導之4月23日世界書香日,23日上午在新民國小舉辦「雲端書香.無人圖書館」啟用典禮,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新民國小師生及貴賓,共同進行開啟禮物盒、以數位載具翻閱世界的儀式正式啟動,104年度預計將有16所示範學校均布於彰化縣八大區,未來將作為引領數位閱讀之領頭羊,讓彰化學子得以透過網路翻閱世界、跨越世界。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劉景滄、蕭淑芬、許書維、田中鎮公所秘書陳瓊如、田中鎮新民里里長梁正賢、彰化縣愛鄰協會執行長洪敦明、新民國小家長會長夏耀東、及示範學校校長等共襄盛舉。 
  陳副縣長表示,今天是世界書香日,選擇在今天辦理雲端書香啟用儀式,更別具意義。陳副縣長引用英國哲學家培根「閱讀使人博學」,及勸學詩「…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說明開卷有益,鼓勵小朋友多讀書、多充實自己。 
  陳副縣長指出,新民國小與其他15所學校共同推動「雲端書香」活動,而縣府也將持續投資各項軟硬體,期許讓雲端閱讀能推廣到每個學校並開花結果。 
會中由新民國小音樂團隊現場演出,為此次活動開起熱鬧、令人鼓舞的樂章,並由新民國小與其他15所示範學校等代表,一同體驗數位閱讀的樂趣。 
  此次「雲端書香.無人圖書館」之啟用,意味著除了傳統紙本閱讀之外,數位閱讀已是學生重要的學習管道之一,世界各國的教育也關注著學生數位能力閱讀的培養,彰化縣政府自103年度起陸續著力於數位閱讀能力及正確數位閱讀素養的推展,兩年來共有16所示範學校獲得平板電腦載具的補助,再搭配民間單位所捐贈之近千本電子書、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以及各式免費線上教學APP軟體等。 
  16所示範學校將於學校圖書館內或校內其他空間陸續建置無人管理之數位閱讀角,讓學生透過平板電腦的操作進行自發性的數位閱讀及學習。示範學校計有:文德、培英、永豐、天盛、員林、舊社、田尾、中正、聯興、同安、埔心、新民、中和、萬興、美豐、民權等國小。 
  縣府多年來致力推動閱讀教育,除了在軟、硬體投注許多心力,更舉辦講座、論壇等多元活動,激發學子閱讀的熱情,歷年來不論是在閱讀磐石獎及網界博覽會等競賽活動,皆屢創佳績,閱讀激發了想像力,豐沛了無限的創作力,為彰化縣的閱讀成果做出最佳見證。 
  新民國小在南彰化以音樂及閱讀特色著稱,悠揚樂聲、優美校園、再加上完善的圖書館空間及數位閱讀載具的設置,不僅為學生閱讀效果加分,也希望透過數位資訊的運用,建立學生優質的數位閱讀能力及習慣,促進有效學習的發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