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第十七屆經典會考頒獎 魏縣長前往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4/26
|
瀏覽人數: 72人
  為鼓勵國內讀經教育活動,彰化縣讀經學會26日上午在員林農工舉行第十七屆經典會考頒獎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應邀與會,前往加油勉勵,大會由彰化縣讀經學會理事長林炎城等人主持,並精心安排親子闖關活動、節目表演、摸彩活動及園遊會活動等,受獎學生及家長約有近千人齊聚一堂,分享讀經的心得與合格喜悅。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讀經學會副理事長陳譽仁、總幹事許宗福、員林鎮長張錦昆、立委林滄敏服務處執行長林滄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各級學校校長、主任、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他感謝由民間讀經學會的發起,各界的協助下,共同來推廣讀經,不管是在小朋友學齡前的學習或是已經在學校讀書的小朋友,學習四書、五經等經典,對學童的品格教育有很大的幫助。 
  魏縣長指出,經典是中華文化五千多年來的精神之一,也是重要的傳承,藉由推廣讀經學習經典,不僅對陶冶品格,對學童準備會考等考試也有所助益。 
  這次會中表揚今年已辦理完成的經典會考,每位受獎小朋友都相當優秀,特別的是受獎者中有年紀最小的是101年次3歲大的陳琳方小朋友,由媽媽陪同,另還有三位讀經高手,榮獲今年度第一名考生就讀旭光國小黃伊彤,通過27科,還有第二名就讀大元國小的陳思融通過22科,以及第三名就讀晶圓盛經典學園沈翊蘋小朋友通過15科,各個都是讀經高手,由此可見,讀經教育已逐漸在彰化縣成長茁壯。 
  為方便考生就近應考,今年經典會考分四區在忠孝國小、洛津國小、新民國小及二林國小等舉行,並於104年4月12日在4校辦理完成。今年報考者相當踴躍,考生人數計884人,合格考生805人。 
  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讀經教育,除鼓勵學校結合民間單位辦理外,也補助了學校舉辦「經典進偏鄉及經典進校園讀經教育研習」及「兒童讀經社團活動」等,目前估計約有35所學校共計1,900位學生在校園中一同誦讀古籍經典;希望讀經教育扎根校園,日漸成為常態之校園活動,也邀請家長及社區人士一同參與兒童讀經,讓家長與社區一同守護孩子成長,更拓展以古典教育造就文化人才之效益。 
  現代社會強調全人教育,提倡國際觀,而語文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目前許多學校推廣兒童讀經活動,利用早自習、課堂零星時間或社團活動,由學生集體吟誦,讓孩子在琅琅書聲氛圍中,奠立語文能力基礎,並有助於人格教育發展,期望各界共同來推動此項有意義之讀經活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