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魏明谷為生命動能協會赴阿根廷參加泛美盃國際太極拳錦標賽授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5/27
|
瀏覽人數: 104人
  「第二屆泛美盃國際太極拳錦標賽」訂於6月8日至14日於阿根廷南部著名觀光景點德列雷鳥市舉辦,預估將有來自拉美國家約200名選手參加,代表台灣出賽的生命動能協會亦預定於6月初赴阿根廷參賽。生命動能協會創辦人兼秘書長鍾錦芳帶領一行8人,(27)日下午前往縣府3樓縣長室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魏縣長也為參與比賽選手授旗,預祝生命動能協會旗開得勝,為台灣、為彰化縣爭光。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機要秘書蔡榮捷、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等。 
  魏縣長會中也勉勵選手至國外比賽,可累積更多不同經驗,進而提升自己,期勉獲得佳績為彰化縣爭光,成為彰化的驕傲。 
  社團法人生命動能協會也連續兩年榮獲彰化縣長盃太極拳比賽總錦標第一名,期望藉由授旗儀式讓參與選手有更高的使命感為縣爭光。 
  社團法人生命動能協會成立於1997年,至今已經18個年頭了,曾經二度榮獲內政部頒發「績優全國性社團獎」,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分享太極的寧靜祥和與美麗,透過心靈閱讀、音樂陶冶、太極靜心、抽卡對話、人物故事、交流觀摩、出隊分享、倡導由內形於外的生活美學。六月將組隊前往阿根廷,參加「第二屆泛美盃太極拳錦標賽」,心靈太極將從彰化感動全世界。 
  第二屆泛美盃國際太極拳錦標賽生命動能台灣隊成員共八人,分別為生命動能創辦人、心靈太極隊教練鍾錦芳,生命動能協會秘書、泛美盃領隊李美惠,管理郭士菁、榮獲2014年全民運動會99太極拳競賽套路第一名張惟鈞、榮獲2014年第五屆世界盃36式太極拳第一名李雅萱、榮獲2014年土耳其第五屆世界青少賽中華隊選拔42拳/42劍第一名昌靖芸、榮獲2014年青年盃 13式太極拳第一名昌柏丞、2014年青年盃99太極拳競賽套路第一名曾俐琦,陣容十分堅強,定能為我國摘下佳績。 
  太極拳,是中國武術的一種,是以中國傳統哲學思想為知識體系,通過意念的修煉及呼吸的調整,配合肢體運動的武術實踐方式實現修身、養性及健身的獨特文化表現形式。現在已漸漸推廣到全世界,歷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都於台灣舉行,邀請國際太極拳友人共襄盛舉,現在台灣代表隊已可赴阿根廷參加太極拳國際性賽事,更可見太極拳運動在拉丁美洲的推廣有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