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推廣潔牙 全國國小學童潔牙比賽彰化縣地區預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5/28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28)日上午在員林國小舉辦「彰化縣學童潔牙大賽」,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這次比賽獲獎的學校團隊精英,將代表彰化縣參加今(104)年度9月18日全國國小學童潔牙比賽總決賽。這次競賽有來自彰化縣22所國小派隊參加,訓練有素的各校選手皆摩拳擦掌,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學校也將代表本縣角逐全國總決賽最高榮譽,魏縣長期勉這次參賽的小朋友都能有很好的表現。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委員會國際口腔醫療保健組組長王榮昌、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新聞處長林德宇等人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這次特別感謝在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的協助下辦理這次的活動,有一口好牙,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藉由這次的潔牙的比賽,讓小朋友學會保健口腔,才能長得高、長得壯,也都能學會潔牙。  
  教育處林處長指出,感謝牙醫師公會及衛生局的協助辦理這次活動,透過潔牙推廣活動及辦理比賽的方式,可增進小朋友對牙齒保健的重視,並呼籲小朋友們要保健自己的牙齒並培養定時的刷牙習慣。  
  牙醫師公會王組長表示,在民國98年針對小朋友是否參加潔牙比賽,其口腔衛生概況的調查,數據結果的顯示,曾參加過潔牙比賽的小朋友,他們的口腔健康、牙菌斑指數、牙周病、齲齒等方面,都比同儕的口腔健康更好。因此希望透過潔牙比賽,倡導「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的觀念,讓小朋友能重視口腔衛生。  
  今(104)年在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帶領醫師團隊,及魏縣長口腔保健政策下開辦全縣國小學童潔牙競賽,推廣含氟水漱口防齲。在活動賽前針對校護作貝氏刷牙法及牙線操作之教學,並發放刷牙及牙線教學光碟及「新口腔時代」牙齒保健書給學校,教育學生正確牙齒保健知識及指導學生正確潔牙技巧。為讓枯燥乏味的潔牙動作增添學童興趣,特別規劃比賽辦法,激勵所有參賽的師生,將口腔保健落實生活中。  
  臺灣口腔衛生問題逐漸浮現,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資料顯示,台灣12歲學童恆齒齲齒指數是2.5顆,全球平均1.67顆,台灣學童蛀牙率高居世界之冠。本次潔牙比賽是希望透過學校動員學生、家長,讓更多民眾認知餐後潔牙的重要性。也讓學童學習正確潔牙操作技巧,使餐後潔牙成為一種習慣,達到防治齲齒功效。  
  彰化縣103年度由大嘉國小代表彰化參加全國潔牙比賽,擊敗全國各縣菁英,勇奪全國冠軍,為彰化爭光。本(104)年度潔牙比賽除了優勝前三名之外,將再選出個人組及團體組等各項表現優異團體及選手,另優勝團體將代表本縣參加全國國小學童潔牙比賽總決賽,期望能為本縣爭光,再獲佳績。  
  希望以此次競賽為契機,帶動學童、校園及家長社區等層面對於學童口腔保健之重視,並期許落實潔牙觀念於校園每一位學童身上。 
  2015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比賽彰化縣地區預賽名次結果出爐,第一名為溪湖國小,第二名為三春國小,第三名為忠孝國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