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3學年度彰化縣參加全國學生藝術類比賽表現優異學生表揚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6/15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15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全國學生藝術類比賽表現優異學生表揚典禮」,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頒獎表揚彰化學子在103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及2015台灣燈會等競賽的優異表現,藉以激勵師生厚植藝術教育的能力,展現彰化縣優異教育經營績效,魏縣長也期勉獲獎的同學繼續努力激勵自己,將成功化為前進向上提升的力量,朝向傑出的藝術工作者邁進。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蕭文雄、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及獲獎師生等。 
  魏縣長表示,在座每位得獎的學生和辛苦的師長都是彰化縣的驕傲,能獲得全國各項藝術比賽佳績,令人感到敬佩。在教育政策方面,縣府特別注重美育推廣和全民教育,未來將會推動鄉土藝術課程,讓鄉土美學落實到各個學校和社區,藉以提高彰化縣文化涵養,彰顯文化,使彰化縣的學生在全國各項藝術比賽中能更傑出。 
  彰化縣代表隊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亮眼,再創歷史佳績,包括大同國中和員林國小的弦樂合奏、管弦樂合奏,以及彰化藝術高中、溪湖國中的管樂合奏,加上平和國小兒童樂隊,皆獲得全國特優殊榮;而員林國小的弦樂合奏、成功附中的銅管五重奏、鹿港國中的絲竹室內樂合奏,也都獲得全國優等第一名的佳績,表現令人激賞,為本縣再抱回9座冠軍寶座!個人組方面亦有傑出表現,彰化藝術高中李婕歆同學獲得木琴獨奏特優,值得讚許。 
  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彰化縣代表隊計有5隊獲全國冠軍,靜修國小以一首「QQ可愛小毛蟲」,榮獲國小B團體甲組兒童舞蹈「特優」殊榮,指導老師游月說更獲大會頒發最佳編舞獎,可謂彰化之光;其他學校亦不負眾望,大同國中的古典舞「爭妍」、靜修國小的「旗戰風雲武威揚」及員林國小兒童舞蹈「夏夜的螢火蟲」均榮獲全國優等第一名佳績;而高中職部份,彰化藝術高中以現代舞「我有話要說」奪得全國頭籌。其他舞碼也不遑多讓,在各類組亦成績斐然,獲得這樣的成果,說明大家課後辛苦練習,一切都值得! 
  彰化縣延續近年參賽的榮耀,參加2015全國花燈競賽,在國中組部分榮獲全國創意花燈比賽特優的佳績,件數高達9件,創下歷史新元,包括伸港國中「羊翊自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彰安國中「城隍出巡護民安」;陽明國中「愛與希望的阿拉丁神燈」、「彼得潘領飛『羊』、大台中Neverland-High翻閃亮」;福興國中「嬉遊台中元宵揚,齊天大聖幻燈亮」,以及彰泰國中「嫦娥奔月」等,感謝眾多指導老師戮力指導,因為有他們的努力耕耘,才能有如此豐碩成果。 
  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今年在國中現代偶戲類光影偶戲組有秀水國中的「他不呆,他是我朋友」、傳統偶戲類 布袋戲組鹿港國中的「溫酒斬華雄」,在群雄併逐之中,斬獲2座特優,這些出色傑出的表現,顯示本縣在藝術教育方面赫然成果及投入的用心。 
  縣府除了成立縣立樂團,定期辦理音樂會,另每年辦理兒童嘉年華-春之藝術饗宴活動,讓學生有不一樣的展演平臺,也鼓勵縣府各項大型活動踴躍邀請學校特色才藝社團參加,增加演出機會,今日的頒獎典禮更是意義重大,它展現了學生藝術美學的深耕成果,唯有大家持續的投入藝術類的比賽和活動中,提供學生更多的舞臺,方能使美感教育更為落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