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表揚687位縣長獎國小優秀學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6/22
|
瀏覽人數: 98人
  為獎勵彰化縣國小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多元表現,彰化縣政府(22)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舉行「彰化縣103學年度國民小學縣長獎頒獎典禮」,縣長魏明谷一一頒獎予縣內國小遴選出的縣長獎得主並合照,總計有687位,期望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之精神,並鼓勵學生敦品勵學、培養健全人格。 
  與會人員,還有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謝格倫、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鍾新羱、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江天寶、副理事長柯建麟及各校校長、獲獎學生等。 
  魏縣長表示,同學們將揚帆啟航,航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即將進入國中就讀,在場獲得縣長獎的同學都是品學兼優的學子;並以六大方向與學生共勉,「本土化」、「全球化」、「品格陶冶」、「人文素養」、「學習態度」及「適應能力」等,人有無限的可能,只要努力堅持就能看見光明的希望與未來,縣府投資學子,就是投資彰化未來的希望,建造彰化成為富而好禮的新城市。 
  為了鼓勵各領域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學習表現,並注重多元價值,培養健全人格與優良學風,縣長獎採取多元獎項,包括「學習優質獎」、「修德善行獎」、「人文藝術獎」、「體育競優獎」、「逆境奮發獎」、「科學創意獎」、「文學創作獎」等七個獎項,除獎勵學業成績優秀學生外,更重視多元價值的表現,包含各項競賽表現優異的同學,在逆境中,不怕挫折,樂觀進取、力爭上游的同學以及敬師、孝親、助人,樂於服務奉獻的同學。 
  今年度的縣長獎由各校依據各獎項的標準提出名單並由審查委員會進行審查,獲獎的學生中除在校成績優異外,在其他領域亦表現卓越獲得肯定。 
  如:在「科學創意」獎項中,明正國小王立威、林柏儀、林子恆、張銓敏、許芳馨在全國科展物理組榮獲第三名。另在「體育競優」獎項中,彰化學子更是表現優異,員林國小的水中蛟龍陳幸妤、余芊嬡、陳佳誼,全國中區分齡游泳錦標賽獲得混合接力第一名,蔡皓宇每天努力不懈的練習游泳,奮力游進全國前三強。花壇網球小將張耀元認真努力的揮汗練習夢想成為一位網球職業選手,日積月累不斷訓練獲獎無數,12歲時已全國排名第二名,與好夥伴陳重宇搭檔,在全國青少年網球賽男子雙打冠軍,也是縣長盃雙打的冠軍。草湖國小陳雪瑩獲104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壘球擲遠破大會紀錄、縣民運動會壘球擲遠第一名。培英國小跳高健兒姚可微與張家綺,兩人是一同練習跳高的好夥伴,互相砥礪持之以恆辛苦練習,勇敢的接受挑戰,在鎮運、縣民運動大會、全國田徑賽、縣長盃田徑錦標賽、中小學聯運等比賽不斷刷新大會紀錄締造佳績。田頭國小空手道高手蔡東霖在福爾摩莎盃空手道錦標賽、全國教育盃、縣長盃國小高年級組都是第一名。 
  另外在「逆境奮發」獎項中,除了有已獲總統教育獎的大莊國小空手道隊長彭詩荃以外;成功國小許宜蓁在隔代教養的家庭,每天負責煮晚餐、幫阿公做芭樂園的剪枝、包芭樂、噴藥、除草、採芭樂,還在學校網界博覽會獲全國環境議題類銀質獎、口琴合奏獲第二名、閩南語演講比賽獲優勝,是個多才多藝的好孩子;芬園國小林同學雖是單親家庭,卻分擔許多家事以減輕母親的壓力,同時也是飛毛腿,在100公尺縣賽中勇奪第一;南興國小的黃同學雖是中度聽障,求學態度認真,在美術和體育方面也相當具有天份屢屢獲獎;員東國小陳同學患有自閉症和其它障礙,但是身體與心理上的障礙並沒有侷限他的繪畫天份,獲彰化縣繪圖競賽第一名;還有鹿東國小洪同學雖是低收入戶,他體諒父母辛勞主動分擔家務,照顧同樣是聽障的弟弟,是位成績優異又孝順的好孩子,也入圍2015教育總統獎;東山國小棒球隊強棒蕭同學、張同學都出身中低收入家庭,但是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再辛苦也都咬緊牙根撐過去,榮獲阿里山盃全國硬式少棒邀請賽、縣長盃少棒賽及國小硬式少棒聯賽第一名。 
  教育力就是競爭力,縣府希望藉由縣長獎多元獎項與公開表揚的頒獎儀式,強化學生的多元能力,肯定學生多元表現,期望所有的畢業生都能累積生命豐沛能量,適性揚才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優秀棟樑。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