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配合二林園區轉型發展需求 教育環境改善策略聯盟簽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6/25
|
瀏覽人數: 77人
  為營造二林園區優質投資環境,藉由改善園區鄰近學校教育資源,並結合中科實中辦學經驗,吸引國內外高科技廠商及優秀人才進駐,經多次會議決議短期採取與萬興國中進行策略聯盟方式辦理。25日上午在科技部中科管理局401會議室舉行二林園區轉型發展需求之教育環境改善策略聯盟簽署典禮,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主持,彰化縣長魏明谷、中科實中校長陳國祥、萬興國中校長趙士瑩等人應邀與會,現場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彰化縣萬興國中及中科實中進行四方策略聯盟簽署,此次簽署為彰化縣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邁向教育合作的新紀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二林鎮民代表會主席許杰霖及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這次的策略聯盟展現中央與地方垂直合作及對中科的支持與需求,縣府將中科、二林精密園區及76線緊密結合一起,三項建設缺一不可,如果沒有中科、二林精密園區,也就沒有台76線的交通建設延伸道路,政府部門不僅要水平合作更要垂直合作,如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的水平結盟及這次與中科實中及萬興國中在教育上的垂直結盟。 
  王局長表示,這次雖是一個簡單的簽約儀式,但倍具意義,除了建設、景觀以外,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中科實中已經設立十幾年,成績在中部地區名列前茅,二林地區是中部科學園區最大的基地,二林園區從民國98年11月就核定,三年前,行政院核定轉型,轉型以精密機械為主力產業,園方也很期待二林園區的建設,要吸引廠商進駐,教育也是很重要的誘因,相信策略聯盟不只是針對經費,軟體的部分兩校能做更緊密的聯結,從這一小步開始,隨著園區的發展,地區的教育資源耶會有更多的改善。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在這次的策略聯盟中,由中部科學園區提供科學教育資源及教學遠距資源268萬,而在未來的中科二林精密園區,將可以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帶動二林、西南角四鄉鎮的開發,所謂「路開到那,經濟就會發展到那」,現在路已經開到中科四期、經濟就會發展到中科四期、人就會搬到中科四期、錢也跟著跑到中科四期,如此一來,當地人就能賺大錢。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自91年設立以來,廠商進駐踴躍,為加速中部區域產業轉型升級腳步,繼原先的臺中市、雲林縣,選定彰化縣二林鎮作為第四期園區;園區廠房的進駐,不僅可帶動二林鎮經濟發展,同時促進就業機會及人口成長。 
  策略聯盟主要目的係改善萬興國中教學相關軟硬體設備,分4年補助萬興國中於科學教育及遠距教學資源268萬2,000元,透過與中科實中之交流,導入中科實中軟體教學與中科硬體建設之資源,使兩校學生彼此受益,擴大學習成效,使教育資源能充份運用及整合。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