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4年晨陽學園「轉動青春-看見心視界」單車環島授旗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7/27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104年晨陽學園「轉動青春-看見心視界」單車環島活動,27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由教育處長林明裕與會授旗,鼓勵並激勵學生士氣,向大眾展現不一樣的自己。參與人員自授旗後正式出發,由老師及輔導人員帶領晨陽學園的學生,共計19名學生及11位老師與教官,展開為期11天的環島旅程,預計8月6日回到彰化。 
  與會貴賓有主辦單位彰化縣愛鄰協會理事林健全,還有臺灣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簡燕子、彰化縣學生校外會督導謝孟椒、彰化縣兒童少年關懷協會秘書長蕭慶全、彰化縣觀護協會理事長蔡啟仲及學生家長等。 
  林處長表示,這次單車環島11天,由北經過基隆、蘇花公路、南迴公路、高雄等地,孩子們在教官、老師的陪同下,在這趟旅程中,知道如何超越自己,看見不一樣的人生,掌握自己人生的方向,看見台灣的美好;也感謝規劃這次活動同仁的辛勞及志工的協助。 
  環島活動除了考驗體力與毅力之外,結合公益服務學習元素,拜訪各地成功創業的弱勢家庭,聆聽其創業故事,並幫助其廣告宣傳,使學生在付出的過程中,看見自己可改變與助人的能力,並突破自己。 
  今年暑假開始,在南彰化的道路上,常看見一隊青少年自行車隊,正揮汗踩動踏板,這是晨陽學園自行車環島車隊在練習,為了能夠順利完成環島任務,晨陽師生緊鑼密鼓的訓練體力,調整車隊間的默契。 
阿和(化名)平時不愛運動,雖患有輕微氣喘的疾病,從小對各項運動皆避之不及,學園老師的陪伴下,曾經騎自行車從彰化到台中大坑,幾次道路練習後,阿和決定挑戰自己的體力和毅力,與同學們一起完成自行車環島任務。 
  此次環島主題為『看見』,希望於環繞美麗島過程中,使大眾看見跟他們印象中不一樣的中輟生,也期待學生能夠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