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師資進階培訓活動 魏縣長到場感謝與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15
|
瀏覽人數: 53人
  為培訓在地人才參與推廣拒毒觀念,以落實反毒教育至社區、學校、鄰里生活中,由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中央部會,結合慈濟大學及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攜手合作,今(104)年度於全國北、中、南、東區舉辦10場次「無毒有我‧有我無毒」進階師資培訓課程。第6場彰投區課程(15)日上午在彰化縣慈濟彰化靜思堂舉辦,魏明谷縣長到場致詞,希望藉由培訓課程精進在地反毒宣導團隊,強化反毒知能。 
  參與活動貴賓有彰化縣長魏明谷、教育處長林明裕、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南投縣教育處長彭雅玲、秀水鄉長梁禎祥、慈濟大學副校長賴滄海、以及法務部保護司專門委員羅進明與教育部、衛生福利部代表等與會。 
  魏縣長感謝大家熱心投入反毒行列,並強調吸毒是快感一時,禍害一世,彰化縣政府除結合各單位積極防制反毒之外,也期望藉由培訓課程,擴展社區反毒防制網絡,真正落實反毒的正確觀念,讓毒品遠離生活,營造一個健康快樂沒有毒害的美好環境。 
  法務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教育部三部會,自102年起號召全國22縣市共同辦理「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彰化縣曾於102年8月10日在彰化縣田中鎮龍江館辦理,活動約有800人參與。今(104)年辦理進階課程,即以102年培訓人才為基礎,邀請具反毒熱忱的學員持續參與培訓。參與成員來自毒防、教育、衛生、警政、NGO、宗教、青年志工外,也有不少國中、高中職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 
  活動的課程包含從醫學角度認識毒害、瞭解目前毒品使用趨勢、藥癮者特性及防制作為;學習如何增進宣導技巧、提升聽眾興趣與接受度;也運用專書導讀「我的第六個孩子」,藉由真實的故事分享,讓大家了解毒品危害,進而減少個人及家庭不幸事件的發生。此外,進行分組座談分享反毒宣教經驗,課程內容十分豐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