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4年度「平板傳達信望愛‧行動學習零距離」 彰化縣國中小與信望愛文教基金會合作行動學習方案啟動典禮記者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28
|
瀏覽人數: 62人
  為因應雲端行動學習時代到來,彰化縣政府與「信望愛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動行動學習方案,28日上午在二水國小舉辦「平板傳達信望愛‧行動學習零距離」記者會,在合作計畫啟動儀式中,彰化縣政府機要秘書蔡榮捷代表縣長魏明谷,與財團法人兩岸和平台灣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資深總經理吳萬萊及二水國小師生,共同為數位載具創造學習革命做見證,也為彰化縣雲端行動學習揭開序頁。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劉景滄、蕭淑芬、二水鄉長鄭蒼陽、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副執行長洪敦明、二水國小家長會長詹春讚、縣內學校校長等共襄盛舉。 
  蔡機要秘書表示,「平板傳達信望愛‧行動學習零距離」的三個主軸分別是學習平台、幫助學習的教學app、及電子圖書館,而這些都是在社會的每個領域中會涉獵到的,且這些介面牽涉到經費、軟體、硬體的配合等,感謝信望愛文教基金會一同促成彰化縣的教育與翻轉,這是彰化縣的開端,由這麼多學校一起關心這件事。 
  吳總經理表示,如何透過平板電腦數位化的學習方式增加教學效率、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並提高學習成效,是基金會所關心的問題,希望能利用數位平台結合翻轉教學及個人化,讓在數位學習方面有更好的發展,也針對彰化地區偏遠的社區或學校,提供平板電腦,透過科技的教學縮短城鄉差距並激起學習動力。吳總經理強調這只是開端,將會再針對偏遠的學校擴大捐贈,期望在教育行政、學校師長與民間資源三方共同努力下,為更多孩子做更多事情。 
  會中由二水國小直笛隊現場演出,為此次記者會開啟熱鬧、令人鼓舞的樂章,並由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與13所夥伴學校等代表,一同體驗雲端行動學習的樂趣。13所學校計有9所國小、4所國中,分別有二水、文德、管嶼、大嘉、媽厝、和東、太平、平和、大成等國小,和群、原斗、彰興、陽明等國中。 
  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於104年度與彰化縣13所國中小夥伴學校合作推動行動學習方案計畫,目標期望能以科技提供學校師生更加豐沛的數位化資源,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及動機,縮短城鄉數位資源差距,培養台灣下一代創新人才。合作方案內容為補助計畫夥伴學校平板電腦共1205部,藉由平板電腦與基金會所開發的「LearnMode雲端數位教學平台」之連結,讓各校教師能共同合作開創新型數位教學模式與產製數位學習內容,並透過教學平台共同分享機制,讓教師隨時取用教學資料庫中之教材,學生亦可於課後自行登錄平台進行精熟課後學習。 
  縣府近年來大力推動數位學習,挹注經費建構全縣國中小完善網際網路環境,充實改善數位教學設備,並積極與民間團體合作在校園內禿推動各項數位學習方案,目前已多所學校教師使用行動載具搭配LearnMode、均一教育平台等免費雲端教學平台,以及各種免費線上教學APP軟體、免費電子圖書等資源進行教學,一台平板電腦搭配無線網路為教師創造出具無限可能性的翻轉教學空間,也為孩子們提供了創意活潑的自發性學習環境。 
  感謝信望愛文教基金會熱心教育公益事業,與本縣國中小合作推動此次計畫,藉由此計畫也將信心、希望與愛的種子深耕於百年樹人的教育園地中,未來這13所分布於彰化縣八大區的夥伴學校,將成為引領行動學習的領頭羊,讓彰化學子得以透過雲端將學習從教室跨越至全世界,成為新世代的創意人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