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5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在彰化龍舟點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28
|
瀏覽人數: 90人
  2015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將於29日及30日在福鹿溪水域熱鬧登場, 28日上午先在福鹿溪水域南岸空地辦理「2015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龍舟點睛祈福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與現場貴賓及民眾一同祈求活動圓滿順利、風調雨順,現場並由中龍鋼鐵公司總經理陳海平代表捐贈龍舟1艘予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由魏縣長擔任監證人,魏縣長感謝中龍鋼鐵公司對於地方體育活動的支持,並邀請全國民眾利用週末假日前來為國內外的競技龍舟選手加油打氣,共同體驗彰化龍舟運動及水域活動之美。 
  與會貴賓還有,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暨大會會長陳明雄、彰化縣划船委員會主任委員暨大會主委黃世州、前縣長翁金珠、鹿港鎮長黃振彥、彰化縣議員林聖哲、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警察局長周威廷、新聞處長林德宇、弘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陳金鳳、帝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嘉種、導演陳文彬,及地方仕紳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福鹿溪已整治得相當完善,感謝相關單位的努力,讓今年的龍舟賽能夠重返福鹿溪舉辦,明年也會繼續在這裡舉辦龍舟賽。這個場地是相當標準的龍舟賽場地,此次賽程也邀請到國內外的好手參加,一年比一年盛大,隊伍一年比一年多,感謝地方的支持,讓此活動成為彰化著名的國際級賽事。 
  魏縣長指出,鹿港有相當多的名勝古蹟,值得全國各地的鄉親及海外的朋友到此一遊,縣府也與鹿港鎮黃振彥鎮長一同爭取經費,並請到大學團隊對國家歷史風景區做專業的規劃,未來可期;而這議題也受到中央及各界重視,希望藉由設立國家歷史風景區,進而帶動彰化鹿港的繁榮發展。 
  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暨大會會長陳理事長表示,這次增加龍舟陣容特別感謝中龍鋼鐵公司的贊助,相信未來龍舟競技活動將越來越盛大,並期許這次的活動順利進行,選手們的技術能更精進並且身體越來越健康。 
  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由中華民國龍舟協會在彰化縣福鹿溪水域舉辦,今年為第三屆競技龍舟比賽,連續三年來,每年報名的參賽隊伍越來越多,今年除了宜蘭、基隆、臺北、新北、桃園、臺南、高雄等各地及彰化縣龍舟競技好手報名參加之外,也吸引香港及菲律賓等國際隊伍同場競技。今年報名隊伍近40隊,報名後可以參加大龍、小龍200公尺或500公尺等組別,因而所有組別的參賽隊伍總數達125隊,兩天的賽程緊湊,賽事精彩可期。 
  今年中龍鋼鐵公司捐贈龍舟一艘,由於企業參與地方體育活動及對體育活動的支持,使得彰化縣的體育活動日益蓬勃發展。台灣四面環海,有豐富的水資源,縣府藉由辦理各項水域活動,包括有傳統龍舟及競技龍舟比賽,選手划船英姿展現力與美,並感受同舟共濟、團隊合作的精神;二水跑水節的跑水活動亦為祈求風調雨順,象徵年年豐收的意涵與儀式;另外也配合政策積極推動提升學生游泳能力方案,培養學生有正確的水域運動觀念及技巧,推展彰化縣游泳運動風氣等,讓縣內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培養親水、護水的精神,感受水資源的珍貴與重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