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關心教育建設 視察北斗國中等校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31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關心教育建設視察彰化縣國中小校園,希望藉由直接聽取學校及民意的需求,改善校園環境,提升學子的教學環境,31日下午前往北斗國中等校視察,實際了解學校的需求及意見,魏縣長期望讓學子能在安全快樂的學習環境下成長。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彰化縣政府機要秘書蔡榮捷、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前任務型國代林怜妍、北斗國中校長李碧瑤、家長會長彭柳清、螺陽國小家長會長顏宏霖、縣政顧問黃志偉、張豐進及各界貴賓與會。 
  魏縣長表示,針對校園的設施建設,經深入視察及聽取各方意見後,了解教學環境改善迫切需要,縣府會持續進行規劃資源分配,妥善運用各項經費,更尋求各界協助及爭取縣議會的支持,共同打造彰化學子優良的學習環境。 
  李校長表示,這次學校行政大樓整建整修、校長室屋頂漏水及輔導室的擴大整建都獲得改善,感謝議員及家長會極力爭取,縣府給予經費補助,期待整修好後,讓學生們擁有舒適、完善及安全的校園生活空間。 
  魏縣長關懷教育建設之旅,31日下午前往北斗國中等校,以北斗國中來說,行政大樓建物防水層經長久日曬以嚴重老化,造成二樓混凝土部分裂縫明顯,又該處屬校長室辦公室,每逢大雨,常有天花板漏水現象,亟需改善;輔導室及個別諮商室空間狹小及座椅數不足,且隔音效果不佳,常常受到室外聲音干擾,亟需擴建,以建置完善的晤談空間;行政大樓二樓走廊水泥欄杆及扶手裂縫明顯,又該處為博愛樓及弘道樓重要通道,亟需進行改善,以維持安全性及美觀性,故提出老行政大樓二樓屋頂漏水改善計畫及輔導室擴建改善工程及行政大樓前庭景觀改善計畫等需求,以建置完善的校園環境。另接續視察南鎮國小、田尾國小、仁豐國小。 
  彰化縣政府於今年4月召開教育建設座談會,魏縣長聽取學校建議及修繕需求,據以追加編列104年度整建教育設施計畫預算1億5,000萬元及體育營建修建工程5,000萬元,合計2億元,並獲議會支持通過,將協助所屬國中小學充實教學設備、運動設施及安全防護等,俾提供友善安全校園環境,讓學子安心就學。 
  彰化縣政府重視教育力,魏縣長將於9月上旬完成全縣八大分區教育建設關懷行程,深刻瞭解學校實際需求,讓縣政推動更為有感,達成「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