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感謝有您-104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0/07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政府於7日上午在中山國小火欽館辦理「104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暨輔導研習」,由縣內國中小推薦績優導護志工接受表揚,104年度計有128位志工獲推薦,由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頒發績優導護志工獎座及感謝狀,感謝志工們辛勤的付出。其中,導護志工年資1至4年者有39人,5至9年者有51人,10至19年者有36人,20年以上者有2人。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黃玉芬、教育處長林明裕等人共同參與。 
  陳副縣長表示,在座志工的善行及無悔的付出,相當令人敬佩,謹代表魏縣長表示最大的感謝之意。有人說照顧自己的小孩是人類一般的本能,但是志工們也照顧別人的小孩,就超出人類的本能,是神的境界;各位導護志工,帶給別人快樂以及解決別人的痛苦,有如天使跟菩薩一樣,因為各位的貢獻,讓學童能快樂地上學,平安的回家。 
  陳副縣長指出,縣府為了確保各位的安全,每年都會編列預算為志工們投保,而這次也安排交通隊的研習活動,希望透過專業的交通指揮、法律常識,能讓各位在執勤時保護自己及學童們的安全。在座的各位犧牲自己的時間到此參與研習,是所有人的楷模典範,也期盼透過各位典範的影響,讓更多人能夠參與導護志工的工作。 
  各校受推薦績優導護志工中,服務年資最長者為僑信國小鄭燕真女士,計有24年的服務年資,鄭女士二十多年來擔任學校交通義工大隊長,上放學指揮交通,風雨無阻,犧牲奉獻。她說:「不知不覺中,我已從導護媽媽變成導護阿嬤,但不變的是一顆歡喜的心;每天風吹日曬雨淋的辛勞與疲憊,只要看到小朋友能平安的上放學,疲勞便立即一掃而空;接下來的日子,我會更用心堅守崗位,守護每位小朋友的安全。」 
  服務年資位居第二者為南興國小王江水李女士,年資計20年,王女士為學校熱心付出,她說:「從開始做導護工作至今,一直懷抱著『歡喜的心,歡喜的做』這個最簡單的想法,就像一個阿嬤對待自己的囝仔一樣,不吝付出我的愛與關心,歡喜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守護,而囝仔的笑容與平安成長,則是我最大的動力。」 
  服務年資19年的朝興國小陳美月女士,長年自願協助學校交通導護工作,任勞任怨,她認為能為小朋友與學校盡心力是應該的;同為服務年資19年的員東國小曹家榛女士則始終堅持在最危險的學校交通路口從事導護工作,風雨無阻守護學生上放學安全,她覺得服務幼小的學童是一件快樂的事,也希望這個社會能有更多的人從事同樣的服務工作,造福人群。志工們守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的精神與回饋社會的溫情令人動容。 
  此外,縣府推動交通安全教育業務屢獲肯定,在今年度「全國交通安全教育評鑑」中,僑信國小榮獲國小組全國甲等,而線西國中更獲頒交通安全最高榮譽─「金安獎」的表揚,也有賴各導護志工的協助。 
  為肯定導護志工對學童安全貢獻,縣府為志工投保意外保險,另規劃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執勤知能研習及統一採購導護裝備,7日更安排相關課程,如教導交通安全常識與法規、交通指揮手勢等充實導護志工的專業知能,並有交通隊與志工的雙向溝通,期能立即處理導護志工在協助學校導護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提升其交通專業知能、導護裝備,以提升志工執勤安全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