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手牽小手、齊心創未來 104學年「彰開翅膀、超越自我」成長營破冰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0/12
|
瀏覽人數: 70人
  為提升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執行成效,在本府與地方各界的大力支援配合下,今年已是彰化縣校外會第2年針對高關懷學生規劃辦理一系列合理冒險活動,在隨隊志工與教官的全程陪伴、關懷及扶持下,建立起彼此互信友好關係,並讓孩子具備榮譽感和建立自信心,以利儘早融入學校群體、再次重拾書本求學。 
  彰化縣學生校外會軍訓督導謝孟椒表示,近期在縣長魏明谷先生及縣府各局處的積極支持、整合下,各級學校輔導成功個案已有明顯增加趨勢,為使後續執行能更臻周延與有效,今年以四個核心面向逐步完成各項工作: 
  一、陣頭鼓藝及踢踏舞揮灑青春與自信。 
  二、舞龍舞獅及龍舟競賽,凝聚向心與榮譽。 
  三、完成探索教育及合理冒險活動,提高團隊合作默契與抗壓。 
  四、參加樂高機器人組裝競賽,提升學習樂趣與完備專業技能。 
  在過去1年輔導孩子的過程中,志工和教官們互相激勵研擬對策,並投以「誠、愛、熱」的關懷來感動孩子,原本伴隨孩子的乖張氣息已漸漸消逝,臉上線條也明顯柔和許多。 
  本次活動規劃於104年10月12日至15日為期四天行程,將帶領52個大小孩子分別前往日月潭及合歡山等地從事各項活動,優質廠商「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感於縣府及校外會對學生用心及投入,也贊助登山背包等裝備,讓孩子們倍感溫馨;另為使孩子能獲得滿滿的收穫,全程除嚴格要求各項安全防險工作需完備無虞外,活動設計以「自我認同、向心凝聚、同儕扶持與約束」等訴求,並由彰化學諮中心心理諮商師帶領反思回饋,陪伴孩子在遊戲中快樂成長與學習,引導孩子行為改變。 
  或許從事相關輔導工作,並非一蹴可幾,過程中也時常遇到重重關卡與質疑,但相信在全縣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彰化縣未來將會越來越美好,也歡迎各界有心人能持續加入我們,共同為彰化囝仔的未來努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