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田中馬拉松萬人用雙腳體驗彰化之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1/08
|
瀏覽人數: 47人
  由彰化縣政府擔任指導單位,並由田中鎮公所主辦之「2015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活動,8日上午6時在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與田中鎮長謝文賢等貴賓共同為活動鳴槍起跑以及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所有選手用雙腳體驗彰化之美。魏縣長與所有貴賓及在地民眾,熱忱歡迎所有選手參加最具人情味的田中馬拉松,現場並有近6000位啦啦隊及志工為選手加油,展現暖暖人情味,魏縣長並邀請大家於12月1日高鐵彰化站通車後,歡迎搭乘高鐵到彰化遊玩。 
  與會貴賓還有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西浦堅二、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許書維、蕭如意、蕭淑芬、劉景滄、員林市長張錦昆、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海軍陸戰指揮部參謀長梁明德將軍、教育處長林明裕、田中鎮民代表會各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田中馬拉松此賽事已經連續3年榮獲網友票選具有台灣人情味的熱門賽事,沿途除了有彰化的美景之外,很多鄉親都會主動出來為選手加油打氣,讓選手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歡迎來自全國的好友來彰化體驗好山好水好人情,他也提醒所有選手們在出發後一定要注意安全。 
  謝鎮長指出,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是第4年舉辦,田中馬拉松以多元賽道風光,包括老街、水圳、田園景色、森林步道、好漢坡,並有田中全鎮熱情鄉親加油吶喊及豐富好客補給品,讓田中成為跑友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友善熱情城鎮,報名人數更由5000人成長到15000人。 
  今年有來自海內外超過十個國家約1萬5千名選手蒞臨彰化,感受八卦山、八堡圳、彰化平原風光與在地豐富人文,此次活動計有全馬組42K、半馬組21K、健跑組8.3K各約5000人與會,尤其日本、港澳、大陸選手慕名組團參加踴躍,全鎮有近6000位啦啦隊、交管、補給志工為選手服務與加油。此次參與田中馬拉松尚有藝人姚元浩、陳亮哲、Amis、唐瑞瑪、安捷希、Emmie Ries等人,另有2015高雄全運動馬拉松冠軍何盡平、及有路跑獎金獵人之稱並榮獲2015Wing for Life World Run女子組冠軍的簡培宇及男子組冠軍蘇志濱等人一同參與此次競賽。 
  田中好山、好水、好人情,田中鎮鄉親用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選手貴賓,創造在地特色,國際規格的賽事,引領地方發展與建設是彰化縣政府與田中鎮公所持續努力的目標。未來接續高鐵彰化站的通車,在12月還在田中舉辦泥雕季、元月份花海節等活動,屆時也歡迎民眾前來彰化體驗。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