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4年度語文研習結訓暨代表隊授旗典禮 預祝旗開得勝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1/21
|
瀏覽人數: 64人
  由教育部主辦、新北市政府承辦的104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將於11月28、29、30日在新北市三重區新北高中及五華國小舉行各組各項競賽,全國各縣市參賽人數總計2102人。彰化縣在演說、朗讀、作文、寫法、字音字形等5個項目、4個語別,共計有60位選手參賽,彰化縣政府特別針對此次競賽對參賽者進行語文研習訓練,並於21日上午在彰興國中辦理結訓,教育處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授旗勉勵代表隊競賽員旗開得勝,再創佳績,為縣爭光。 
  每位競賽員經過長期的努力與耕耘,終於在今年的縣決賽中脫穎而出,總計有60位競賽員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賽,其中計有44位榮獲縣決賽第一名,並由林處長親自頒給縣賽得獎者獎狀及禮券;這不但是對競賽員們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一個無比榮耀的象徵。   
  今年度為了讓各位競賽員的參賽實力能更上一層樓,由各競賽項目召集人細心規劃集訓課程,提供競賽員更好的訓練資源。在專業講師的諄諄教導之下,透過集訓的密集訓練以及選手不斷的練習與努力,歷經一個半月的淬鍊之後,各競賽員的競試能力都有長足的進步。 
  今年彰化縣代表隊中,不乏全國賽征戰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如:國語字音字形社會組競賽員陳憶瑩,從國小至高中階段,曾三度代表彰化縣參與全國賽,而且都榮獲前六名之佳績;此外,也有滿門英傑,如:國語朗讀國中學生組競賽員呂季泓和閩南語朗讀社會組競賽員陳美雪是母子檔,客家語朗讀高中學生組鄭恩儒、客家語字音字形高中學生組鄭恩家、和客家語字音字形國中學生組張佩棋三人是姊妹檔,為本次參賽陣容平添一段佳話。 
  能夠代表彰化縣參賽是一項榮譽,也是一份責任,林處長期勉競賽員保持平常心,將自己調整到最巔峰的狀態,全力以赴,為縣爭光,也為自己在這次的比賽中畫上一個勝利的驚嘆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