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顯「有愛無礙、無私奉獻」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特殊教育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1/26
|
瀏覽人數: 154人
  彰化縣政府為宣揚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有愛無礙、無私奉獻」的精神,26日下午在田尾國中隆重舉辦104年度特殊教育表揚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教育處長林明裕及彰化縣各級學校校長代表等共襄盛舉,表揚對特殊教育有功之教師、學校、團體與個人,另頒獎表揚優異學生特殊表現,合計210名受獎代表接受表揚。 
  與會貴賓還有田尾國中校長林正源、大同國中校長吳美均、芳苑國中校長謝國士、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事張玉琴等人。 
  魏縣長表示,特殊教育是先進國家的教育指標,特別需要投入、照顧與關心,縣府對於特殊教育也將投入更多資源,因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希望與未來。而這次不僅表揚特殊教育優秀學生,更感謝老師對於特殊教育學生的付出,並希望大家在求學的過程中,都能充分感受到愛與關懷。 
  此次特殊教育表揚大會總計頒發「104年度特殊教育創新經營與優良人員」金質獎大同國中老師戴維仁等獲獎之個人及團體24組、「104年度國民教育階段特殊教育評鑑『身心障礙類』」特優學校王功國小及萬來國小等績優學校17校、「103學年度資賦優異學生特殊表現」中山國小林予加、莊艾琳、李承芸等獲獎學生4組、「104年度特殊教育學生獎學金」34名、「104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入選之團體及個人79組、及「104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各組前三名合計49名。 
  「104年度特殊教育創新經營與優良人員」金質獎得主-大同國中戴維仁老師,規劃「愛分享-咖啡及自行車夢想計畫」,讓學生於寒假期間到彰化各鄉鎮與郷親分享免費的咖啡及自行車義診服務;規劃合歡山天文自然探索課程,鼓勵學生克服弱項及發揮強項;進行「高低空體驗課程」,透過自我挑戰及目標設定,協助學生突破個人舒適圈,並提升自我概念,種種多元課程均受到學校同仁、家長及學生的高度肯定。 
  和東國小晨間課輔志工團隊,榮獲「104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社團組」殊榮,志工媽媽利用朝會時間,無私奉獻該校身心障礙及學業成就不足的學生,進行一對一的課輔,讓這些學生能有充實的晨光時間;社頭國中學生陳婕予,亦榮獲「104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個人組」殊榮,劉同學從一年級到三年級,長期協助智能障礙同學生活協助,無私奉獻堪為楷模。 
  為肯定國中小資賦優異學生特殊表現並發展多元長才,特頒「103學年度彰化縣資賦優異學生特殊表現獎助金」。本次獲得特殊獎項之學生,分別是陽明國中劉恩宇、李靈、陳柏驊、洪紫薇及中山國小林予加、莊艾琳、李承芸等7名優秀學生,在中華民國第55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中大放異彩,榮獲了個人組及團體組第三名的佳績,期望透過此次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之精神,並鼓勵學生能繼續努力、邁向國際。 
  彰化縣特殊學生約有4,000多人,隨著時代的進步、重視人權及社會福利措施的健全,縣政府為了讓這些身心障礙學生得到最佳的教育與關懷,使這些天使們能接受完善的照顧,在民國85年就設立特殊教育資源中心,依不同障礙類別學生的需求招聘特教教師及專業團隊,同時在社福、教育、醫療等三方面均投注相當多資源,交織成完整的支持網絡,期許為這些孩子開啟另一扇窗。 
  為使彰化縣教育能順應世界潮流,與國際無縫接軌,並宣揚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所提倡「有愛無礙、無私奉獻」的精神,彰化縣特別規劃一系列的特殊教育年度活動,包括10月29日起共3場次的「與國美館有約」藝術饗宴、11月5日起共5場次的「小西街裡有童星」學習烘焙及童玩、11月17日的「電影同樂會」生活體驗、12月8日起的「童畫心世界」得獎作品展,以及此次舉辦的「特殊教育表揚大會」,期許透過各種舞臺的展現,讓各界深刻體認彰化縣重視特殊教育、營造無障礙環境、肯定特教團隊的奉獻與呵護身心障礙學生學習成長的用心與苦心。 
  「融合教育」是當今特殊教育的主流,目的在提供特殊需求學生適性發展、快樂學習的友善環境;縣府透過適性的鑑定與安置,整合民間資源,強化課程教學的調整與合作,打造無障礙環境,並提供相關配套措施,期許建立完善的特教支持與支援系統,整體提升彰化縣特殊教育的品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