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校園「芬芳錄」,廁所五顆星計畫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2/01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104年度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爭取改善學校老舊廁所經費共計3,723萬3,340元整,計有中興國小等26校受惠,將辦理廁所設備重新配置及內部環境修繕等改善工程,提供校園師生乾淨舒適、通風好、採光佳及省水節能之如廁環境,使昔日潮溼充滿異味、蚊蠅的老舊廁所變身為芬芳溫馨美學廁所;並營造安全、舒適及優質之學習環境。 
  彰化縣104年度共計26校爭取到經費3,723萬3,340元,第1梯次共計有中興國小等9校,目前各校皆通過雲林科技大學計畫團隊進行規劃設計審查進行發包施工中,第2梯次共計有彰安國中等17校,預定11月至12月送設計畫圖及概算等資料至雲林科技大學審查,各校將陸續於105年10月完工。 
  以目前完工之中興國小為例,老舊廁所已有30年的歷史,小便池漏水、磁磚脫落、管道間水管漏水長青苔、門板破裂、便器破損、老舊管線排水不良會積水等。老舊廁所因潮濕而常有蚊蟲孳生,學生如廁時被蚊子叮咬的情形時常發生,經過學校多次會議充分討論孩子們的需求,確實與建築師溝通,並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雲林科技大學成立公立國民中小學老舊廁所整修工程計畫團隊進行規劃設計審查指導,設計出符合孩子需求、學校願景及社區期望的環保、通風、排水及衛生美學廁所,改善校園內潛在危機,並解決陰暗廁所容易孳生蚊蟲的情況,提供全校師生一個優良、安全及衛生的廁所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