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反賄選微電影DVD發行暨品德歌仔戲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2/02
|
瀏覽人數: 48人
  由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共同合作,為深植社會各階層「反賄選」意識,提升各年齡層民眾民主素養, 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反賄選歌仔戲-神奇的金斧頭」微電影DVD發行暨成果發表記者會,由舊館國小歌仔戲團的小朋友們擔綱演出,並分別於12月9日及11日舉辦3場次的品德歌仔戲;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宏謀等貴賓,共同呼籲候選人應秉持為民服務立場投入選戰,達到「I幸福、選舉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的民主目標,並期許借助「反賄小尖兵」的力量,讓反賄選觀念深耕校園、深植每位小朋友心中。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觀護人陳賢隆、彰化縣議員黃秀芳、賴岸璋、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主任委員吳志郎、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主任委員劉成枝、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洪青桂、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政風處長許金來、政風處副處長劉國正、舊館國小校長朱治華等縣內國中小學校長等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縣府與地方法院檢察署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共同宣導反賄選並積極進行查賄工作,目前已辦理12場大型宣導活動,未來預計辦理100場校園反賄選宣導,講師邀請了檢察官及律師等,期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反賄選,並讓反賄選觀念向下扎根,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藉此選出認真、清廉的候選人。 
  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宏謀表示,地檢署與縣府教育處結合,共同推動社區生活營,透過舊館國小以歌仔戲方式推動傳統表演藝術,並結合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議題,宣導反賄選,也結合相關機關學校共同宣導反賄選,期許透過綿密的反賄選宣導,讓民眾認識民主政治,讓民主政治達到最好境界。  
  明年1月16日將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縣政府與地檢署推動「反賄選微電影」的專案計畫,並舉辦3場次「品德歌仔戲-神奇的金斧頭」社區生活營成果展,12月9日將在彰化演藝廳首演,另兩場於12月11日分別在員林家商、中正國小續演,藉由寓教於樂、趣味橫生又兼具教育、法治意義的演出形式,讓各年齡層民眾認識並進而支持政府「查賄、反賄選」的決心。 
  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為落實法務部「反賄選」政策,在今年推動「反賄選微電影」專案計畫,結合品德歌仔戲的創意行銷,提升選民對於選舉的正確觀念,以達端正選舉風氣的目標。該計畫邀請舊館國小歌仔戲團在彰化縣內巡迴演出,並藉由微電影DVD發行對社區民眾進行宣導。 
  擔綱演出的舊館國小歌仔戲團在民國98年成軍,成員由國小二年級至國小六年級學生組成,曾應法務部邀請,於101年「全國反毒會議」開演,也持續獲得在地宮廟邀請,在酬神慶典熱鬧演出「觀音收大鵬」、「牛郎織女」、「身騎白馬走三關」等熱門戲碼。舊館國小還有全國獨一無二的歌仔調校歌,更以「身騎白馬」都馬調為下課鐘聲。小朋友耳濡目染鄉土曲調,親近母語及本土文化,也提供學生表演舞臺,將劇碼內容結合「反毒、反賄選、誠實不詐騙」的情節,達到品德教育教化人心、改造心靈的目標。 
  藉由戲劇演出,以點線面的方式深入社區,有效打擊黑金、杜絕賄選、防制暴力,期許民眾能正確瞭解選舉關係國家未來發展與政策走向,牢記反賄選檢舉專線電話「0800-024-099#4」,進而以行動支持政府「掃黑、反賄選」的決心。邀請各界加入反賄選的行列,期許每位小朋友都能成為「反賄小尖兵」,使彰化成為陽光無賄的健康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