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5年春節第九屆小小書法家愛心春聯揮毫義賣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9
|
瀏覽人數: 55人
  新春佳節將至,今年已邁入第9年的彰化縣春節小小書法家愛心春聯揮毫義賣活動,29日上午在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前舉行,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與現場佳賓一同為義賣開筆、開鑼,為此次活動揭開序幕。活動結合近80位小小書法家和指導老師一起書寫春聯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脊髓損傷重建協會也回贈感謝狀予縣府及30個主協辦單位,賴秘書長並一一到活動攤位,讚許學生們在書法上的優秀表現。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埔心鄉長張乘瑜、埔心鄉代表會主席張佩瑩、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魔菇部落總經理方世文、聖心國際同濟會會長郭禹芩、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理事長蘇月妙、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文相、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明道大學教授莊財福教授、主辦單位埔心國小校長黃宏田等參與義賣國中小學校長及地方仕紳等共襄盛舉。 
  賴秘書長表示,天氣雖然濕冷,但看到義賣活動能有眾多學校師生參與,大家的愛心著實溫暖人心,書法擁有悠久的歷史,尤其在現今習慣以電腦打字的時代,親手書寫更具獨特意義,此次活動結合過年貼春聯的習俗,不僅能分享愛心,更能保存書法此一傳統文化,未來縣府與學校也將致力於推廣書法教育。 
  為了推展書法教育,提升學生書法創作能力及興趣,並落實「文化傳承、感恩回饋」的精神,這項愛心活動已經連續第九年舉辦,今(105)年義賣活動由埔心國小主辦,還有聯興、大竹、海埔、東溪、天盛、舊館、梧鳳、永靖、德興、湳雅、舊社、豐崙、溪州、三條、大莊、興華、新生、田頭、長安、土庫、後寮、漢寶國小和埔心國中等23所中小學共同參與,另有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蘑菇部落、明道大學、湖埔社區大學、聖心國際同濟會等單位熱心協辦,由參與學校與協辦單位共同設攤義賣,海埔國小等8校安排一系列表演,展現出孩子的活力及善心的一面。 
  這是一個散播溫暖散播愛的活動,來自縣內偏鄉學校的學生,利用寒假,懷著感恩的心,帶著他們學習的成果積極參與義賣活動,此活動是由柯文吉、洪榮炎、黃宏田、黃景文等四位校長,共同發起這項偏鄉學生春聯揮毫義賣活動,歷年義賣金額雖然不高,但卻是學生一番可貴的心意,合計曾受贈的單位有:喜樂保育院、視障協會、伊甸基金會、溪州啟智中心、彰化家扶中心及華山創世基金會等,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學校、熱心企業單位或社團組織共襄盛舉,響應參與這一個深具教育意義的活動,將關懷散播到需要的角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