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校園種電 綠能啟航 魏縣長視察北斗國中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2/03
|
瀏覽人數: 128人
  彰化縣政府於104年8月起辦理「104年度彰化縣所屬學校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開標租案」,第一批完成北斗國中、寶山國小、大莊國小、南興國小、伸東國小及三條國小6校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為了見證綠能政策的施行成效,彰化縣長魏明谷於3日上午前往全縣目前設置容量最大值的北斗國中視察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期許藉此落實節能減碳與綠能環保的政策,讓彰化邁入綠能指標新城市,隨後魏縣長也前往學生活動中心參加彰化縣104年度下學期校務會議為所有的校長及教育人員勉勵。 
  與會貴賓還有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謝格倫、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永靖高工校長粘淑真、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北斗國中校長李碧瑤、北斗國中家長會長顏宏霖、縣政顧問黃志偉、縣政顧問張豐進、各國高中校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為了讓縣內的學童能有優質的環境,第一個構想就是種電,種電後所得的收益全部歸為學校,不僅節流也能改善校園環境,同時在縣府秉持以「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的三不原則,在公開招標徵選後的廠商願意提供以24.3%的售電回饋比例回饋學校,是全國最高的。 
  魏縣長指出,太陽能光電是現代化的趨勢,是節能綠能的象徵,縣府多次思考讓學校的空間善加利用,種電是最好的方式之一,以學校來說,今年種電明年就有收益再投資到學校各面向的建設及教育,有很多的優點。 
  此次視察中,由學生組成的環保志工介紹學校「種電」成果,及結合理化電學實地教學,讓學子們從小扎根,了解綠色能源與節能減碳之重要性,還能達到「節能減碳‧陽光加值」的施政目標。 
  北斗國中因位處彰南區,日照天數多,學校周邊無高樓大廈阻擋,且校地廣闊,有足夠頂樓空間提供裝設太陽能板,為全縣設置容量最大值的學校。 
  北斗國中校舍屋頂裝設「棚架式」及「平鋪式」2種類型發電系統,設置面積約1,500坪,分布於行政大樓、博愛樓、弘道樓、勤學樓、敬業樓、圖書館及活動中心7棟校舍,共使用2,083片太陽能板,設置容量高達499.92kWp,預計每年發電量可達54萬度,預估學校每年收益75萬元。設置棚架式太陽光電板,除可改善老舊校舍頂樓景觀,還能遮擋太陽,降低室內溫度,解決頂樓教室夏天悶熱情形。 
  協力廠商(安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配合縣府推動綠能政策,全額負擔建置及維護相關費用,提供24.3%的售電回饋比例,高居全國之冠,也將在106年完成200校547校舍系統設置,預計完成設置總容量為50(mwp),年發電量約6,000萬度,一年減碳量可達36,000噸,相當於2,430公頃的造林效益。 
  縣府未來會將售電回饋經費挹注學校,充實各項教育設施,並持續推動彰化的綠能科技,希望政府其他單位能共襄盛舉,落實節能減碳及綠能環保的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